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東南州視窗>>時政要聞

黔東南州錦屏縣:“小水管”連通群眾用水“安全網”

2022年11月01日17:48 |
小字號

水是生命之源,生產之要。近日,錦屏縣把“增進民生福祉”作為工作出發點,積極發動群眾尋找新水源,通過政府提供所需水管,鼓勵群眾抗旱,齊心協力解決群眾當前急需用水難題。

十月清晨,天氣微涼,但在茅坪鎮茅坪村,卻人影閃動。一捆捆水管被托運到路邊,又被村民一捆一捆地抬進山裡,人們或在鋪平管道,或在連接水管接口,相互配合,時而傳來陣陣交談的聲音,喜悅而熱鬧。

“小水管”連通群眾用水“安全網”。

“小水管”連通群眾用水“安全網”。

“我聽說村裡面找到了新的水源點,需要人去接水管,我就自發報名了,希望能盡快接通水管,解決村裡的用水問題,我能參加進來,非常開心。”茅坪村村民羅月蘭高興地說。

“前幾天,我們與村民一起尋找到了新的水源點,經過協調,得到了縣水務局2000米水管的支持,還得到了縣移民局連接水管相關配件的資金資助,我們發動群眾來幫忙,村民們很配合,都積極參加了進來。”茅坪村黨支部書記龍泉梅告訴筆者,受連日來的高溫干旱天氣影響,村裡為了節約用水,採用了間歇性供水方式,尋找到新的水源點,對解決群眾用水、飲水安全問題非常有幫助。

“小水管”連通群眾用水“安全網”。

“小水管”連通群眾用水“安全網”。

像茅坪鎮茅坪村為村民免費提供水管、村民紛紛參與勞動的畫面,在全縣的各個鄉鎮比比皆是。據了解,錦屏縣多措並舉,從尋找水源和提供足量水管做足做實工作保障,從而暢通各個村落用水“毛細血管”,構建群眾用水“安全網”,不斷提升群眾滿意度和幸福指數。(圖/文 李勇、楊宗榜)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