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見義勇為顯擔當 危機時刻交通運輸綜合執法人挺身而出

2022年10月31日17:5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男子手持鈍器當眾行凶。

“當時情況緊急,我來不及多想,就沖了上去。”日前,黔東南州劍河縣一加油站內,一名黑衣男子手持鈍器追打另一名男子,排隊加油的交通行政執法人員張訊挺身而出,制止施暴男子。

張訊在執法工作中認真謹慎。

張訊在執法工作中認真謹慎。

張訊是貴州省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七支隊十六大隊的一名執法人員,事發時,他正在排隊加油,聽到車外傳來吵鬧聲。走近一看,發現一黑衣男子手持榔頭砸向另一名半身渾身是血的男子。

張訊制服施暴者。

張訊制服施暴者。

危急時刻,張訊一個箭步沖上去將持械男子制服。見狀,現場群眾也過來幫忙一起將施暴者控制。

加油員回憶事發場景仍后怕不已。

加油員回憶事發場景。

隨后,加油站工作人員撥打了報警電話,警察和醫護人員趕到現場將涉事者帶走。“當時我們加油員全都是女生,遇到這樣的事都比較慌張,幸虧有這個小哥去制止,不然后果不堪設想。”加油站工作人員說。

“我是黨員,也是一名退伍軍人,危急時刻不能退縮!”張訊事后回憶時說。(圖/文 蒙雅雪、伍梓豪)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