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清鎮市易地扶貧搬遷產業園示范點順利通過驗收

2022年10月29日09:4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點評驗收場景。

點評驗收場景。

10月26日,貴陽市易地扶貧搬遷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聯合貴陽市直相關部門,對清鎮市易地扶貧搬遷產業園區型示范點進行貴陽市級驗收。

驗收工作組通過聽取匯報、查閱資料、實地察看三個步驟,經現場評定,給予清鎮市易地扶貧搬遷產業園區型示范點創建工作市級評分96分。並一致認為,清鎮市易地扶貧搬遷產業園區型示范點以黨建引領“聚心”、勞動就業“穩心”、產業培育“貼心”、社區治理“放心”、居住質量“安心”、公共服務“傾心”、文化建設“暖心”等“七個心”創建為抓手,有力提升了搬遷群眾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示范點創建取得了較好成效,同意評定為“合格”。

據了解,為著力拓寬搬遷群眾就業渠道和不斷發展壯大安置小區集體經濟,清鎮市成功將站街鎮楓漁小區申報為全省易地扶貧搬遷產業園區示范安置點並獲379萬元獎補資金。為增強小區造血功能,清鎮市在今年3月底前制定出台了《清鎮市易地扶貧搬遷產業園區示范安置點創建工作方案》,將379萬元以債權投資方式投入到清鎮市供銷社農業發展有限責任公司發展農業產業項目,投資期限為三年,第一年按投入本金的7%比例進行定額付息、第二年按投入本金的8%比例進行定額付息、第三年按投入本金的9%比例進行定額付息﹔每年固定收益全部作為壯大易地扶貧搬遷點集體經濟,用於后續扶持事業支出。同時,項目建設過程中及建成后,根據企業用工需求、勞動力特點及產業發展要求,“因崗施培、因人施培、因產施培”,以保証符合條件的易地扶貧搬遷對象充分就近就業,著力拓寬搬遷群眾就業渠道。

此次驗收工作,圓滿完成了省和貴陽市要求“在今年10月份完成貴陽市級驗收”的目標任務,同時也為下一步省級驗收工作奠定堅實基礎,確保示范點創建圓滿成功。(圖/文 翟艷)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