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修文縣桃源村:蜜橘黃熟秋色好

2022年10月28日12:4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桃源蜜橘”。 郭朝洪攝

“桃源蜜橘”。 郭朝洪攝

暮秋時節,修文縣六屯鎮桃源村的“桃源蜜橘”正值採收季,黃燦燦的蜜橘,燈籠一樣團團、簇簇挂在枝頭,讓山村平添秋意。

據悉,“桃源蜜橘”種植面積約3200畝,是桃源村主導產業之一,目前已挂果2000余畝,豐年畝產可達5000斤左右。今年受干旱等極端天氣影響,產量不高,市場供不應求,目前採收已接近尾聲。

黃燦燦的蜜橘挂滿枝頭。郭朝洪攝

黃燦燦的蜜橘挂滿枝頭。郭朝洪攝

桃源村位於修文桃源河旅游景區下游,自然風光秀麗,車田河、二寨河、桃源河交匯於此,沿河建有觀光步道、風雨亭等。每到秋季,遼闊的河谷稻谷飄香、果實累累,玉鷺翔集、流水潺潺,游客走進桃源村,體驗“朵芳閣”酒店溫泉的同時,還可以沿河體驗如畫的真山真水、田園“鄉愁”。

“我們村依托生態資源推進農旅融合,助推鄉村振興。目前,村裡不少村民都在桃源河旅游景區務工,常年在溫泉酒店工作的有100余人,旅游旺季到漂流河段務工的有300多人。下一步,我們打算在河谷中建設露營基地、燒烤場,進一步盤活資源,延長產業鏈,拓展村民增收渠道。”桃源村黨支部書記馮智建說。(姜繼恆、郭朝洪)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