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招商銀行貴陽分行反洗錢宣傳 提升質效有新招

2022年10月25日15:1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向社會大眾普及反洗錢知識,提升行內員工履職意識,招商銀行貴陽分行宣傳反洗錢出新招,除了用傳統的拉橫幅、發折頁、搞培訓等形式,還開展了以一“人”一“喵”+二“級”聯動打造宣傳新模式。

自2022年5月起,招商銀行貴陽分行持續推進全年反洗錢反有組織犯罪集中宣傳工作,造聲勢、強實效、重創新。宣傳活動月月有重點、效果全覆蓋,不斷推進創新,呈現出質效並舉的良好態勢。

活動現場。招商銀行貴陽分行供圖

活動現場。招商銀行貴陽分行供圖

分支行行長現身“說法” 為宣傳引流

2022年6月起,招商銀行貴陽分行陸續推出反洗錢、反有組織犯罪法《招商銀行(貴陽分行)行長說》系列20個視頻的錄制和展播,視頻在分行大樓電梯間公屏、各網點公屏、分行微信視頻號、公眾號、黔小招反洗錢招呼訂閱號同步上線。

視頻中各支行行長及二級分行行長著重講述洗錢典型場景風險、解讀《反有組織犯罪法》重點內容,以行長的公信力以及社會關注度為宣傳引流,同時也向社會公眾展示我行“金融+科技+生活”理念的3.0網點內部裝修風格,在履行社會職責同時達到品牌宣傳的效果。

活動現場。招商銀行貴陽分行供圖

活動現場。招商銀行貴陽分行供圖

黔小招萌力十足 提升活動吸引力

小招喵作為招商銀行品牌IP形象深受廣大客戶喜愛,招商銀行貴陽分行結合當地民族特色,制作了黔小招的各類IP形象,並將黔小招的可愛活潑用於宣傳具有嚴肅性的反洗錢工作,設計並定制特色宣傳物料。

10月以來,貴陽各城區出現了一座座特色的“小招喵”核酸採樣亭。為助力醫務工作者和志願者,招商銀行貴陽分行核酸採樣點擺放了黔小招反洗錢宣傳海報。靚麗新穎的卡通造型配合主題鮮明的宣傳標語,吸引廣大市民在排隊時也可駐足學習,點亮黔小招反洗錢宣傳特色。

活動現場。招商銀行貴陽分行供圖

活動現場。招商銀行貴陽分行供圖

一二級分行聯動 創新擴大宣傳范圍

提高二級分行反洗錢工作質量及屬地監管評價是招商銀行貴陽分行反洗錢工作重點。

圍繞這一工作,遵義、六盤水兩家二級分行主動思考。遵義分行錄制反洗錢快板特色小視頻並在多個內外部平台發布,六盤水分行在外部媒體平台制作發布反有組織犯罪要點視頻及圖解,同時分別聯合屬地人行在微信端開展了以反洗錢、反有組織犯罪為主要內容的有獎知識競答和闖關答題活動,兩地參與人次近2萬人次。

后續招商銀行貴陽分行將繼續通過內容豐富、形式創新的宣傳,持續做好反洗錢宣傳工作。(圖文均由招商銀行貴陽分行提供)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