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交職院愛心收購從江縣大歹村2500羽林下雞

2022年10月25日18:1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0月25日,貴州交通職業技術學院老師們陸續拿到了愛心採購的林下雞,相互之間討論著晚上回家怎麼加工。另一邊,校園食堂裡大廚們大展身手,讓師生們享受美味佳肴。

老師們陸續拿到了愛心採購的林下雞。

老師們陸續拿到了愛心採購的林下雞。

為進一步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在貴州交通職業技術學院派駐從江縣丙妹鎮大歹村第一書記、從江縣委常委、副縣長曹雲剛的帶領下,駐村工作隊聚焦“守底線、抓發展、促振興”,因地制宜、因戶施策組織脫貧群眾發展林下雞養殖產業,幫助群眾增收致富。10月23日,大歹村養殖的2500羽林下雞出欄,學院總務處黨支部和愛心企業連夜趕往村裡,與養殖戶一起捉雞、稱重、裝運上車。

裝車。

裝車。

2500羽林下雞的收購,為養殖戶帶來了17萬余元的銷售額。看到自己的勞動成果有了這麼好的收成,潘祥往激動地說:“在曹書記的幫助下,今年我們不用出去打工,在家搞養雞產業就能賺到錢了,在交通廳的幫扶下,不僅路修好了,還為我們提供了更多發展產業的機會,收入每年都在增加。”

鄉村振興戰略實施以來,貴州交通職業技術學院通過“農戶+合作社+企業+幫扶單位”的產業發展模式,大力整合各方資源優勢,在大歹村探索發展林下經濟,扶持特色產業,不斷增加群眾收入,為鄉村振興注入強勁動能。(貴州交通職業技術學院供稿供圖)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