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東南州視窗>>城市建設

麻江縣開展第二批“駐寨行動”消防安全業務培訓

2022年10月13日19:16 |
小字號

為有效化解農村各類安全風險,堅決遏制事故發生,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10月12日,麻江縣開展第二批“駐寨行動”消防安全業務培訓。

活動現場。

消防安全業務培訓現場。

培訓強調,要全面抓實農村消防安全,相關管理人要壓緊壓實責任,做好檢查督查,組織開展好每月19日“應急演練日”應急大演練,全面提升廣大群眾安全應急能力﹔要全面抓實森林防火安全,嚴防火源進山,強化源頭管控﹔要全面抓實農村道路交通安全,全面抓實地質災害防范,抓實農村其他領域安全防范。

培訓中,大隊培訓人員講解了建筑消防設施基礎知識、防火巡查檢查方法及要點、值守人員台賬的填寫方式等相關消防安全知識,解答了參訓人員在安全工作中容易出現的相關問題並現場演示手抬機動泵的操作原理及方法。

通過“駐寨行動”消防安全業務培訓,提高了駐寨相關人員的消防安全意識及消防安全用具的使用能力。(圖/文 彭旖)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