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水美貴州>>水利新聞

夾岩水利樞紐工程壩后電站成功投產發電

2022年10月11日16:40 |
小字號

日前,貴州省夾岩水利樞紐工程(下稱:夾岩工程)壩后電站首台機組順利並網發電,實現了夾岩工程建設又一裡程碑節點目標,標志著夾岩工程由建設階段向運營階段的轉變。

夾岩工程是 “十三五”時期國務院納入規劃建設的172項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貴州水利建設“一號工程”,總投資186.489億元,工程任務以供水和灌溉為主,兼顧發電。壩后電站布置3台機組,總裝機90兆瓦,多年平均發電量2.198億千瓦時,機組全部投入運行后將為畢節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和鄉村振興注入綠色新動力。

貴州水投夾岩公司黨支部書記、經理譚其志介紹說:“我們克服重重困難,加大與地方政府、省電網公司及畢節供電局協調對接力度,開展電站聯調聯試和並網手續等各項工作,圓滿完成了電站的並網發電。”

貴州水投夾岩公司總工程師楊文表示:“我們多次組織召開協調會,調度現場施工進展情況,及時處理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協調電站設備廠家遠程開展安裝調試技術服務和指導工作,為首台機組按期並網發電提供了技術保障。”

目前,夾岩工程其余2台機組安裝調試工作正按計劃有序推進,全部投產運行指日可待。(貴州省水利廳官網 李靜、明星)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