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西視窗>>聚焦黔西

黔西市醫療保障局普通門診統籌保障共濟功能開通

2022年10月10日14:19 |
小字號

為進一步發揮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以下簡稱職工醫保)門診統籌共濟功能,切實減輕職工醫保參保人員門診醫療費用負擔,黔西市醫療保障局按照畢節市醫療保障局相關要求,確保普通門診統籌保障機制落實,將職工醫保參保人員普通門診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醫用耗材和醫療服務項目的醫療費用納入醫保統籌基金支付范圍。參保人員在醫保定點醫療機構就診的,年度起付標准確定為150元。 

根據不同醫療機構級別設置梯度支付比例,在職職工支付比例為:一級及以下醫療機構(包括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鄉鎮衛生院、社區衛生服務站、村衛生室等)支付比例為70%,二級醫療機構支付比例為60%,三級醫療機構支付比例為50%﹔退休人員按在職職工支付比例提高5個百分點執行。年度基金最高支付限額2000元,僅限參保人員本人使用,以后隨經濟社會發展和基金運行情況適時調整。

門診統籌限額不進入大額保險和公務員補助,也不受大額保險和公務員補助年度支付限額控制。年度基金最高支付限額按月限額進行計算,參保人員每次就診的費用,基金支付部分不得超過本自然季度剩余月數限額,超過部分,由個人全額負擔。參保人員當月未使用的限額作廢。參保人員住院期間不享受門診統籌待遇。參保人員新參保和脫保以及其它原因發生變動的,其門診統籌待遇的開始和終止享受時間等按我市職工醫保的有關規定執行。

咨詢電話:0857-4246146、0857-4888228。(黔西市人民政府網)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