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東南州視窗>>聚焦黔東南

黔東南州多舉措推進醫保移動支付改革

2022年10月10日14:39 |
小字號

為有效解決參保群眾在定點醫療機構看病排長隊、科室和結算窗口來回跑的難題,黔東南州醫保局致力於醫保移動支付改革,推進移動支付、掃臉支付和“互聯網+醫保”的一體協同,確保全面實現參保患者不排隊,即可通過手機在線進行醫保個人自付費用結算,進一步提升醫保公共服務的品質和便利性。

一、提高政治站位,強化組織領導。根據國家醫保局、省醫保局推進移動支付總體部署,黔東南州醫療保障局主要領導7月組織召開黔東南州醫保移動支付工作座談會,聯合黔東南州人民醫院、貴醫大二附院、農行黔東南分行、凱裡市中醫院、中信銀聯公司對醫保移動支付多場景使用進行研討。9月召開全州醫保移動支付啟動會議,全面啟動黔東南州醫保移動支付改革工作。

二、明確改革目標,分層落實任務。為確保移動支付改革推進取得實效,明確改革范圍,要求全州21家定點醫療機構為試點單位,在10月份完成全流程測試並上線應用,其余二級以上醫療機構在11月份完成上線應用。同時明確改革質量,在12月份完成90%以上三級定點醫療機構、50%以上日均結算量超過1000筆的二級定點醫療機構開通醫保移動支付並通過國家醫保局驗收,移動支付結算筆數佔總結算筆數的比例均不低於10%。

三、加強溝通協作,形成改革合力。明確黔東南州醫保局作為總牽頭部門,全州在推進過程中,要加強與銀行、定點醫療機構、銀海公司、支付寶、微信等多個部門的溝通,保証信息暢通,明確具體聯絡人員,負責落實移動支付改革工作。在醫保移動支付改革中,要形成國家、省、州、縣統一的改革合力,從制度層面到基層落實,各級醫保部門共同努力,確保改革工作取得實效。(黔東南州人民政府網)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