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望謨一中:老師化身“理發匠” 解決學生“頭等大事”

2022年10月05日09:2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王老師,您理得太好了,都可以開理發店了。”在望謨縣第一中學學生宿舍門口,一個剛理完頭發的學生會心一笑,忍不住向物理老師王功冠豎起大拇指。

疫情防控期間,望謨縣第一中學實行封閉式教學管理。由於天氣炎熱,部分男同學面臨了頭發長、理發難的問題。為了能讓學生能夠專心致志、一心扑到學習上,該校的物理老師王功冠便在校園內開起了“理發店”,主動“跨界”當起了理發師,義務為學生們進行理發,切實解決學生的“頭等大事”。

1.王功冠為學生理發。

王功冠為學生理發。

“想要個什麼樣的發型?希望前面留多長?”一條圍布、一把剪刀、一把梳子……和學生達成“一致協議”后,王功冠定好需要修剪的部位及長度,便不停地揮動手中的剪刀,開始認真仔細地修剪起來。很快,一個干淨利落的發型就完成了。

得到學生的廣泛認可,王功冠也開始私下摸索各種理發“手藝”,利用下午放學的課余時間,承擔起了學生理發師的工作。初次嘗試后,越來越多的學生都開始主動找他理發。

2.受王功冠的影響,該校老師楊順強也加入到為學校師生義務理發的行列。

老師楊順強也加入了“理發師”隊伍。

在王功冠的帶動下,學校其他擅長理發的老師也積極加入為學生義務理發的隊伍裡,讓學生精神煥發的同時,也讓學生們獲得一份別樣的幸福。

學生們紛紛表示,一定會更加專注地投入到學習中,以最好的成績來回饋老師。

據悉,一年來,王功冠等老師已義務為該校200余名師生理發,得到全校師生廣泛好評。

“如果同學們需要,我還會繼續為大家服務下去。”義務理發,雖然佔據了自己的休息時間,但王功冠的內心卻很充實。面對大家的贊美,王功冠表示,會堅持當好學生前行路上的“守護者”。(文/圖 王幫証、王艷)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