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普通公路項目建設掀起百日大干熱潮

2022年10月03日17:0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百日攻堅”高效推進,重點項目建設爭當先鋒。按照貴州省交通運輸廳、貴州省公路局黨委“一手防疫情、一手抓項目”要求,貴州省公路開發有限責任公司黨委緊盯年度責任目標任務不動搖,以實打實的舉措、硬碰硬的作風,高質量推進“百日攻堅”行動,設定目標、趕超進度、狠抓落實,掀起百日大干熱潮,全力為交通運輸行業穩投資、促增長、保就業做出積極貢獻。

1 圖為10月2日,安龍縣海子至洒雨農村道路項目邊溝砌筑施工。

圖為10月2日,安龍縣海子至洒雨農村道路項目邊溝砌筑施工。

貴州省公路開發公司普通公路項目辦黨支部嚴格按照公司黨委“百日攻堅”行動目標要求,以“風展紅旗·大道載興”黨建品牌為引領,充分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帶頭作用,緊密圍繞中心工作,始終堅持高標准、嚴要求,全面推進重大項目建設,堅決做好安全生產和項目穩定、疫情防控等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圖為10月2日,思南縣燈油壩至孫家壩農村道路工程恢復中樁。

圖為10月2日,思南縣燈油壩至孫家壩農村道路工程恢復中樁。

為搶抓項目建設最佳時機,項目辦堅持早謀劃、早部署,充分認識安全生產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密切聯系各參建單位協調協作,將職責量化到崗、明確到人、具體到事,構建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管理工作格局,確保各項任務措施不折不扣落實落地、見行見效。

圖為10月2日,西秀區新場至岩臘農村道路左側衡重式C20片石砼擋牆施工。

圖為10月2日,西秀區新場至岩臘農村道路左側衡重式C20片石砼擋牆施工。

一是堅持黨建知識與業務技能雙提升,通過實施“一周一學”學習活動,強化黨支部政治功能,提升黨員干部隊伍建設,不斷用新理論新成果謀劃工作思路、解決工作難題、確保工作落地,全力推進工程建設。二是緊盯重點領域,狠抓責任落實,全面推進安全生產排查整治。召開節前質量安全工作會,落實省廳《關於開展交通運輸行業六項安全生產專項行動實施方案》工作要求,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分析當前存在的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及時糾偏抓整改,做到工作務求實效。三是疫情防控工作常態化推進,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有序推進項目建設,確保疫情期間項目建設進度不滯后。及時做好辦公場所消毒,施工領域實行登記掃碼進入施工領域,加強防疫知識宣傳,引導群眾增強自我防護意識。

國慶期間,普通公路項目辦堅持執行工作不斷、節奏不亂的工作原則,始終將安全生產工作放在第一位,各項目建設爭分奪秒,開足馬力搶進度。

圖為10月2日,鐘山區登亨村至金盆村農村道路水穩攤鋪。

圖為10月2日,鐘山區登亨村至金盆村農村道路水穩攤鋪。

普通公路鄉鎮通三級及以上公路(安盤高速公路配套工程),項目清單為32個527.875公裡49.2480億元,分布於全省9個市(州)。本年度目標任務需完成投資25億元,建成120公裡。“十四五”普通國道項目4個146.017公裡22.8740億元,遵義市1個,黔東南州2個,黔南1個。2022年度目標任務完成投資1.43億元。此前,普通公路項目總體完成情況為鄉鎮通三級及以上公路(安盤高速公路配套工程)路槽成型70公裡,水穩基層鋪筑9.8公裡﹔“十四五”普通國道項目完成雷山項目施工招標挂網,習水、三都、丹寨項目完成勘察設計評審、修改,待用地預審和規劃選址批復后報批。

圖為10月2日,紫雲自治縣灣塘至壩寨農村道路開挖路塹土石方。

下一步,普通公路項目辦將繼續堅持疫情防控與項目建設工作兩手抓、兩手硬,及時安排落實各項工作任務,加強項目檢查指導,以黨建引領助推項目建設,推動“百日攻堅”行動多點發力多線開花。(文/圖 費英)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