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開放大學:疫情期間,文化大餐從不斷供!

2022年10月02日16:0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貴陽市本輪疫情以來,貴州開放大學(貴州職業技術學院)圖書館積極組織利用豐富的館藏資源,採用線下限流入館、線上專題推送閱讀相結合的方式,讓廣大師生的文化大餐從不斷供,為疫情期間防疫與教學都不鬆懈賦能。

圖為讀書日系列活動。

圖為讀書日系列活動。

疫情期間,圖書館為全校師生採用線上推送“共赴一場秋日的邂逅”閱讀專題以來,已有近20個精心策劃、遴選的閱讀專題的電子文獻資源在疫情防控期間推送到了廣大師生的閱讀終端,達成了閱讀方便、轉發量高、閱讀量大的線上閱讀效果。在符合疫情防控相關要求的前提下,圖書館還採取進館人數不得同時超過150人次的線下限流,且讀者進出圖書館必須佩戴口罩,測量體溫、出示健康碼登記入館等管理辦法,群策群力克服困難,積極宣傳動員圖書館學生組織“書友會”成員及時加入到圖書館疫情期間的流通服務中來,讓在校師生有序進館查詢館藏文獻信息服務工作不間斷,做到戰“疫”與開館並行,線下服務與線上服務有機結合,與時俱進、因地制宜不斷創新服務形式和提升服務質量。

圖為開展讀書日活動合影留念。

圖為開展讀書日活動合影留念。

此舉深得廣大師生的喜愛並廣受好評,讓170余萬冊紙質、數字圖書與250余種期刊的館藏文獻資源,在因時而異的創新服務和網絡數字技術的加持下得到更好的有效利用,讓廣大師生的精神食糧有了保障。

圖為師生有序進館查閱資料。

圖為師生有序進館查閱資料。

據悉,貴州開放大學(貴州職業技術學院)近期投入1000余萬元用於增加館藏資源和改善閱讀環境,致力打造高職院校的示范文化高地,助力學校高質量發展。(貴州職業技術學院供稿供圖)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