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七星關區視窗>>新聞資訊

七星關區:強儲備抓供應 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需要

2022年09月30日17:29 |
小字號

充足的防疫物資儲備是確保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保障,連日來,七星關區持續強化防疫物資儲備供應,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需要。

在七星關區醫療物資儲備庫,一次性醫用防護服、醫用防護口罩、消毒液等各類醫療物資配備齊全。醫療物資應急保障組工作人員正在清點、裝卸各類防疫物資,全力以赴確保防疫物資及時、足量發放到各疫情防控服務點。

“進入應急狀況下,我們嚴格落實24小時值班值守制度,確保所有防疫物資及時發放到位。”七星關區醫療物資應急保障組工作人員聶亞紅介紹,自實施靜默管控以來,她與其他同事每天都分發了大量物資到各個部門及單位。

為全力保障群眾藥品及防疫物資正常供應,七星關區在中心城區主要干道范圍內設置了16家定點零售藥店供應企業。博康大藥房二分店作為其中一個定點零售藥店,支持線上下單常用藥品及防疫物資。

物資有保障,防疫有力量。七星關區科學測算制定疫情防控醫療物資需求清單,加強轄區醫療物資生產、企業流通調度,建立醫療物資重點保供企業名單制度和採購儲備台賬,及時做好醫療物資的採購儲備。

並通過加強疫情防控醫療物資的質量安全監管和價格監管,指導轄區醫療物資企業通過成熟穩定渠道採買疫情防控有關藥品耗材,滿足市場保供需要。

“目前我們醫療物資儲備庫儲備的物資,能夠保障我們七星關疫情防控的正常需求,同時我們也建立了成熟穩定的供貨渠道,能夠保証物資隨時補充到位。”七星關區工信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陳秋平說。

據了解,根據當前疫情形勢,七星關區將嚴格按照“分級負責、統一調配、就近調撥、及時有效”和“寧可備而不用,不可用而無備”的原則,通過政府儲備一批、醫療機構儲備一批、社會儲備一批、企業產能儲備一批的方式,形成多維高效儲備體系,多渠道保障應急狀態下疫情防控醫療物資需求。(七星關區人民政府網 蘇忠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