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黔送鐵軍”攻堅克難  習水500千伏輸變電工程竣工投產

2022年09月30日10:0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9月29日,南方電網貴州送變電公司PC總承包項目習水500千伏輸變電工程正式投運。該工程是南方電網公司融入和服務貴州在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上闖新路的重點項目,也是貴州電網“三橫兩聯一中心”骨干網架中關鍵性工程。

500千伏習水變電站。李先海攝

500千伏習水變電站。李先海攝

習水500千伏輸變電工程位於遵義市習水縣二郎鎮境內,包括新建一座500千伏變電站和一條500千伏交流高壓輸電線路,總投資5.2億元。自2020年10月該工程正式開工以來,南方電網貴州送變電公司精心策劃,調集精兵強將和先進機械設備全力以赴投入施工。面對工期緊、任務重、施工難度大的嚴峻考驗,該公司堅持黨建引領,推動黨建與工程建設深度融合,致力實現“關鍵崗位有黨員領著,關鍵工序有黨員盯著,關鍵環節有黨員把著,關鍵時刻有黨員撐著”,讓黨旗在最前方高高飄揚。全體參建人員發揚“黔送鐵軍”內涵影響力,迎難而上、扎實工作,同各參建單位團結協作、密切配合。在工程最后一個放線流程N3035-N3047施工中,施工項目部上下齊心協力,連續奮戰,積極克服高溫天氣、疫情影響、青賠協調、跨越川黔鐵路難度大等諸多困難,嚴格執行既定施工計劃及安全質量保証措施,合理調配人員和施工器具,認真貫徹落實“1+N”現場作業風險管控要求,嚴把工程質量關、施工安全關,為后續工程投運打下了堅實基礎。

習水500千伏輸變電工程。梁開勇攝

習水500千伏輸變電工程。梁開勇攝

習水500千伏輸變電工程的竣工投產,將進一步完善貴州500千伏主網架結構,增強系統運行適應性,提升消納新能源電力能力,有效補充習水電廠關停后遵義電網西北部地區的供電能力缺口,為貴州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強有力的電力支撐。(馮鼎鶴、龔婷婷)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