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師大美院新生的線上教學手繪“作業”來啦!

2022年09月30日21:0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安黔宇作品。
安黔宇作品。

受疫情影響,貴州師范大學的校園生活被迫按下“暫停鍵”。同學們不能到教室上課,老師們無法走出家門。但美術學院的師生們總有辦法克服重重困難,繼續在知識的跑道上奔跑。“停課不停教、停課不停學。”通過老師們的線上教學,同學們也用手中的畫筆記錄下了這特殊時刻的特殊感受。

美術學院王祖文擔任2022級新生的美術學2班《速寫與構圖》課程教學。他說,在線上教學條件有限及繪畫材料匱乏的狀態下,組織學生利用可用資源進行線上教學輔導。

歷經一周的線上教學后,同學們逐漸進入狀態,在速寫作品探索表現中不斷突破形式,風格多樣豐富。在素材選取上除了自己的喜好,還關注到醫務工作者、教師志願者等守護寶山校區安危的志願者們。他們用手中的畫筆,懷著十二分的熱情畫好每一條線,完成每一張作品。“盡管繪畫條件有限,作品水平有高低,但每一筆畫誠意絕無輕重,每一幅作品飽含熱忱,蘊含著無數的感動……”王祖文說。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