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各兄弟省區市援黔醫療隊圓滿完成任務陸續撤離貴州

諶貽琴雷海潮李炳軍送行

2022年09月30日08:43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許邵庭)近日,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工作安排,來自8個兄弟省區市的援黔醫療隊在圓滿完成各項任務后,陸續撤離貴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諶貽琴,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貴州工作組組長雷海潮,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省領導李元平、盧雍政、吳強、胡忠雄、吳勝華、時玉寶、陳少波、王世杰、郭瑞民、張光奇,分別為各援黔醫療隊送行。

我省本輪疫情發生后,按照國家安排要求,浙江、福建、河南、湖南、廣東、廣西、重慶、雲南等8個省區市,派出1600多名人員,調集相關移動核酸檢測方艙和核酸檢測氣膜實驗室等設備及物資援助貴州。各援黔醫療隊大力發揚勇於擔當、善於作為、敢於勝利的精神,與貴州人民並肩作戰、同心抗疫,以精湛的專業技術和過硬的工作作風,半個月時間檢測核酸超300萬管,安全順利高效完成高強度的檢測任務,並積極開展專業培訓、業務交流、經驗分享等活動,有力推動貴州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成果。

諶貽琴、李炳軍等省領導分別向各援黔醫療隊頒授錦旗,代表貴州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各兄弟省區市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謝,向醫療隊員們的無私奉獻致以崇高敬意。諶貽琴、李炳軍表示,在貴州疫情防控最吃勁、最困難的關鍵時刻,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有關兄弟省區市迅速抽調精兵強將組建援黔醫療隊,火速馳援貴州,給貴州雪中送炭,及時幫助貴州補足防控工作短板,增強了貴州戰勝疫情的信心。醫療隊員們義無反顧逆行出征,第一時間投入戰斗,不辭辛苦、不畏風險,夜以繼日奮戰在抗疫一線,用大愛無疆的醫者仁心守護貴州人民安全,為貴州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作出了重要貢獻,有力詮釋了中華民族“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傳統美德,充分彰顯了社會主義制度的巨大優越性和社會主義大家庭的溫暖,深深感動了貴州人民。對於兄弟省區市的深情厚誼和援黔醫療隊的辛勞付出,貴州人民將永遠銘記於心、永遠感恩於心。目前,貴州疫情防控形勢持續穩定向好。貴州將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堅決奪取最后的勝利。疫情結束后,真誠歡迎醫療隊員們多回到貴州走走看看,感受多彩貴州的熱情,接受貴州人民的禮遇。

援黔醫療隊員們深情回顧了在貴州戰疫的日日夜夜,大家表示,在這場疫情防控攻堅戰中,與貴州人民攜手共同努力,結下了深厚情誼,留下了寶貴記憶,深切感受到貴州人民的堅毅、勇敢和團結,堅信貴州在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下,一定能夠盡快徹底戰勝疫情,祝願多彩貴州的明天更加美好。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貴州工作組成員,貴陽市、畢節市和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分別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