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2022年國慶假期旅游出行溫馨提示

2022年09月28日19:3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國慶假期將至,為了讓有出行計劃的游客度過一個安全愉快的假期,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溫馨提示:合理安排行程,做好個人防護,規避出行風險,安全順暢出行。

1.提前做好出行准備

出行前,掌握好目的地疫情防控、交通、天氣等情況,提前了解目的地景區景點、文博場所等最新開放、限流和門票預約相關情況,做好風險評估,科學合理規劃行程安排,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風險地區,倡導本地游、短途游。參團出游時,選擇正規、有資質、信譽好的旅行社,自覺抵制“不合理低價游”等虛假宣傳。

2.精心做好疫情防控

提前下載“貴州健康碼”,了解疫情防控政策。做好個人健康監測,關注健康碼狀態、核酸檢測結果時效。出行前,備齊個人防護用品,行程中“戴口罩、勤洗手、測體溫、勤消毒、不聚集”。出入A級景區、星級旅游飯店、等級旅游民宿、文博場館、網吧、KTV、劇本殺、密室逃脫等場所時出示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保持安全距離,配合體溫檢測,出示健康碼、行程碼,掃場所碼。旅途中出現感冒、發熱等症狀時應立即就近到醫療機構就診。

3.時刻注意旅游安全

選擇自駕游時,提前檢查車況,杜絕疲勞駕駛和酒后駕駛,注意行車安全,系好安全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不攜帶違禁物品。戶外旅游注意防火避災,不在易燃物聚集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煙、野炊。注意防范山體滑坡、落石、泥石流、山洪等安全風險,避免前往未開發、未對公眾開放的“野景點”區域游玩。謹慎參與游樂設施提供的項目,能見度低時不進行高空、攀岩活動,身體不適時不進行劇烈運動和刺激性游藝活動。在游覽過程中,如遭遇突發險情或意外事件,沉著冷靜採取自救和互救措施,迅速撤離危險區域,必要時報警求助。

4.文明衛生節儉過節

自覺遵守公共秩序和社會公德,文明旅游。踐行“光盤行動”,倡導公筷公勺,杜絕餐飲浪費。愛惜公共設施,保護文物古跡,保護生態環境。倡導綠色低碳消費理念,培育健康向上生活方式。

如發生旅游服務質量糾紛,可向當地文旅、公安、市場監管等部門反映,也可撥打服務熱線12345,依法依規理性維權。

祝您身體健康,出行平安,旅途愉快,度過一個歡樂祥和的國慶佳節!

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年9月28日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