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今天,4名腦癱患兒得到免費救治后出院,家屬深深鞠躬致謝

2022年09月27日10:18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9月26日上午,水礦集團總醫院住院部13樓,浩浩(化名)等4名腦癱患兒的家屬一改之前的陰霾躊躇,滿懷感激地對院方及白求恩基金會負責人深深鞠躬。

浩浩媽趙女士、欣愉(化名)奶奶、俊俊(化名)奶奶和小波(化名)媽媽候在會議室門口,等待院方醫護人員、白求恩基金會和專家團隊的到來,一周前,4名孩子在該院神經外科接受了跟腱延長等相關手術,在持續留觀和無微不至的呵護下,他們終於可以出院與家人團聚了。

“水礦總醫院的免費救治、白求恩基金會的鼎力支持、專家團隊不惜舟車勞頓的辛苦,都體現了醫者懸壺濟世的仁愛之心,我們也是希望把這一份愛意傳送出去,讓每一個受困者脫困,以后再伸出友愛之花,去幫助更多困難的人。”六盤水公益愛心人士代表何小琴說,此次促成腦癱兒免費救治項目的順利實施,讓更多家庭看到了希望。

趙明華作為“護未來——腦癱兒童救助項目”水礦總醫院救助活動的聯絡人,近年來,趙明華跑遍了山東、青海、四川等地,直到將該項目首站落地到貴州省六盤水市的水礦總醫院,其間經歷的艱辛和曲折不言而喻。

“需要找到設備和醫療護理水平都達到相應需求的醫院,得到當地有關部門的支持,尋找救助對象及制定相關的救助標准,這些逐步細化的過程,都在水礦集團總醫院得到了落實。”趙明華說。

而之所以在貴州首家選擇了水礦集團總醫院,也是因為之前因其他公益救助項目與該院產生了交集。

如今,在多方的大力協助下,該項目不但成功落地,目前看來,開展順利且卓有成效。

將治療手段直接送到了家門口,並讓符合救助條件的孩子家庭不花1分錢完成手術和后續治療,這個過程雖然復雜艱辛,但目前浩浩等4名患兒的手術成功,意味著該院給予很多家庭帶來了希望。

這不但是患者家庭的福音,對於“護未來——腦癱兒童救助項目”團隊來說,也是一枚令人欣慰的果實。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鄧倩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