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西秀視窗>>西秀時政

西秀區紀委區監委:全力以赴 做好“疫”線監督者和守護人

2022年09月27日15:37 |
小字號

近期,省內疫情多點散發,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一段時間以來,西秀區紀委監委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市、區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決策部署,堅持以快制快,第一時間制發監督工作提示,組建35個監督檢查組,以“動態環繞+駐點監測”方式,分片區、分領域、分層級開展監督檢查,不斷壓緊壓實疫情防控“四方責任”,織密織牢疫情防控監督網。

為進一步抓緊、抓細、抓實疫情防控工作,區紀委監委結合當前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的突出問題,統籌運用“室組地”監督力量,採取“四不兩直”方式,緊盯“三道防線”、人員管控、核酸檢測、物資保障、卡口設置等關鍵點位和關鍵環節,沉入“疫”線開展全覆蓋、全環節、全鏈條、全天候督查,以精准高效的監督推動督促整改問題127個,進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工作防線。

我們緊盯疫情防控責任落實中存在的短板弱項,動態調整監督方向和監督重點,採取清單化、台賬化的方式,實行‘日反饋、周專報’監督制度。”該區紀委監委注重從聚焦重點、統籌聯動、持續發力等方面加強監督檢查,將監督檢查情況形成疫情防控《監督工作專報》,專報列出監督檢查組對重點場所、重點區域開展明察暗訪發現問題情況,提出強化統籌協調、明確職責分工、及時督促提醒等具體整改意見,推動反饋問題“快整改”、防控責任“快落實”,有效提升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的針對性、時效性和精准性。

針對專報中列出的問題,該區紀委監委實行“列單、交單、督單、銷單”的“四單制”,逐項進行對賬銷號。為防止整改責任落實“空轉”,還對專報實行“整改落實+過程跟蹤+回頭看”監督模式,對前期發現的具體問題不定期開展“回頭看”,實時跟蹤問效,對不重視、推進慢、效果差的相關單位及人員嚴肅追責問責,推動問題整改取得實效。

疫情防控關鍵時刻,紀檢監察干部既是“監督員”,又是“戰斗員”。區紀委監委組織紀檢監察干部化身志願者,積極加入一線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監督在一線,戰斗在一線,服務在一線,保障在一線,以實際行動為疫情防控貢獻紀檢監察鐵軍力量。

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繼續緊盯疫情防控措施落實等情況,加大監督檢查力度,以有力有效的監督推動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落細落實,為打贏本輪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的作風和紀律保障。(王小翠)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