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開陽縣全力以“復”推進教育項目建設

2022年09月27日14:1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為實現教育高質量發展既定目標,連日來,開陽縣全力以“復”推進教育項目建設。

“現在我們這裡每天嚴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督促工人定時參加核酸檢測,進出工地嚴格掃碼、測溫、登記,確保項目安全有序推進。”開陽縣第一幼兒園分園建設項目負責人如是說。

1.開陽縣第一幼兒園分園效果圖。

開陽縣第一幼兒園分園效果圖。

9月26日,筆者在開陽縣第一幼兒園分園建設項目處了解到,施工場地,工人正在打水電線槽、挑水泥砂漿、抹外牆灰。據項目負責人介紹,目前因疫情防控需要,鋁合金窗、水管、地板磚、牆磚等原材料不能到位,為了確保完成目標任務,作為施工方時刻關注疫情動態,落實疫情防控和安全責任,確保項目如期投入使用。

據了解,開陽縣第一幼兒園分園是市、縣兩級實事項目,總投資4261.77萬元,總建筑面積8052.57平方米,新建園舍15個班,建成后新增學位450個。

2.在開陽縣第一幼兒園分園建設項目,工人正在攪拌水泥砂漿。

在開陽縣第一幼兒園分園建設項目,工人正在攪拌水泥砂漿。

在開陽縣第一中學實驗樓項目現場了解到該項目總投資3401萬元。目前,主體已完成,正在進行室外附屬收尾工程。

“今天到崗60人,目前正在做外牆漆,最多的一天有130多人在工地上班。待消防管、瀝青等原材料全部到位,我們會加快施工進度,預計在2個月即可完工投用。”開陽縣第一中學教學綜合樓項目負責人朱斌說。

3.開陽縣第一中學教學綜合樓、實驗樓施工現場。

開陽縣第一中學教學綜合樓、實驗樓施工現場。

據悉,開陽縣第一中學教學綜合樓總投資4515萬元,總建筑面積11657.28平方米,建成后新增學位1800個。

為確保教育項目建設如期完成,縣教育局對每個項目採取“專人負責、定期研究、一天一調度、一周一匯報”工作機制,全力以“復”推進教育項目建設。

4.開陽縣第一中學教學綜合樓外牆漆施工。

開陽縣第一中學教學綜合樓外牆漆施工。

2022年,開陽縣在建教育項目11個,總投資53009萬元,總建筑面積108929平方米,建成后新增學位4510個。截至目前,已完工投用3個,正在進行內外裝飾及收尾工程6個,主體施工1個,場平施工1個。(文/圖  張欣)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