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望謨供電局:秋收保供電 服務零距離

2022年09月26日18:5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每年到農忙季,你們定期來做線路檢查、到基地檢查灌溉設備等,讓我們在用電上很放心。”在望謨縣桑郎壩鎮桑郎壩區蔬菜種植基地,南方電網貴州興義望謨供電局共產黨員服務隊進行用電回訪時,種植戶韋景章感激地說。

桑郎鎮素有“天然溫室”之稱,充分利用良好的氣候優勢和交通便利條件,積極打造糧食生產基地和菜籃子保供基地,探索一季早春蔬菜、一季水稻、一季延秋蔬菜“三季四收”的新路子,大幅度增加農民收入。據了解,種植蔬菜3200多畝,每畝的產值在3000元左右,預計總產值在900-1000萬元。

近日,興義望謨供電局共產黨員服務隊深入各秋收作業現場,對涉農用電輸配電線路等加強巡視,及時消缺,重點排查樁頭鬆動、發熱和漏電保護器安裝、臨時用電線路等安全隱患,巡視配電箱和箱內元器件運行情況﹔加固耕地內的電杆拉線、補充安裝電杆警示標識,防止農機操作手在農田內誤撞電杆、私拉亂接和鉤挂電線等不安全現象發生,確保電力可靠供應。同時為種植戶講解安全用電常識,發放安全用電知識宣傳單300余份。

與此同時,該局開通秋收業擴報裝“綠色通道”,按照“三零三省”優質服務政策簡化辦理手續,讓涉農企業和農戶在最短時間內用上電。並且加大農用電應急搶修力度,提供24小時供電故障報修服務,為農戶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務,全力以赴為望謨縣秋收用電保駕護航,以優質的供電服務,讓廣大農戶秋收秋種期間用上安全電、舒心電。(李佳珈)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