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豫能新田煤礦:“雙八條”讓領導干部守紀律

2022年09月26日16:4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經簽字比對、視頻核查和入井定位統計,基層區隊隊長和書記周六、周日參加班前會都不少於4次,跟中班或夜班都不少於1個且時間超過8小時。”9月26日,貴州豫能新田煤礦召開領導干部跟值班通報會,會上紀委監察部負責人說道。

進入9月份以來,貴州豫能新田煤礦面對疫情形勢嚴峻、1904採面接替緊張等多期疊加特殊時期,制定特殊時期領導干部“雙八條”特別規定,促使領導干部作風不斷轉變、能力不斷提升,發揮了領導干部的帶頭示范、帶頭攻堅、帶頭付出作用,取得了顯著效果。

“‘雙八條’規定主要在各級領導干部中開展,主要目的是抓住關鍵少數人,推動礦井各項工作穩步有序開展,時間延伸到年底。”黨委負責人郭濟功說出制定規定的初衷。

為讓各級領導干部守規矩、懂紀律、敢擔當、勇作為,該礦從請銷假管理、跟值班管理、聚焦1904採掘接替、擔當作為、疫情防控、和諧穩定、廉潔自律、應急值守八個方面進行特別規定,並配套制定特殊時期獎罰規定,真正做到各項任務完成好、各項要求落實好、各項效果呈現好。

針對當前疫情復雜局面,該礦明確規定各單位負責人必須履行疫情防控第一責任人職責,涉及疫情防控工作必須親自安排、親自跟蹤、親自落實,暫停非必要的假期簽批,做好疫情“必答題”,凡是因組織不到位、落實不到位出現疫情問題,造成負面影響的,單位負責人先免職后追責。

“我們要求各級領導干部要嚴格遵守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若干准則、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准則等,嚴禁打牌賭博、在宿舍內聚眾喝酒、出入娛樂場所等行為。”紀委書記柳少華介紹,“凡是組織或參與打牌賭博、在宿舍聚眾喝酒、出入娛樂場所等,一經發現給予責任人降職處理。”

同時,據礦長張高青介紹,該礦還利用特殊時期“雙八條”考察識別干部,明確規定凡是在特殊時期有重大突出表現的,均作為考察識別干部的重大依據,並作為評優評先的重要依據,讓敢於作為、敢於擔當、敢於攻堅,敢於向“庸、懶、散、軟、浮、推”亮劍宣戰的領導干部得到重用。(余昂)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