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建工集團四公司:推動省外工程項目建設穩定發展

2022年09月26日16:4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貴州建工集團四公司抓住省外建筑市場良好的發展機遇,不斷拓展生產經營的廣度和深度,提升工程項目建設質量和水平,以點帶面、靈活布局,以華東、華南、西北、西南四大區域為突破口,不斷推進項目建設更好更快健康穩定發展。

湖北省黃石市木蘭大道深路塹削方工程項目位於該市鐵山區,土石方爆破開挖量約356萬平方米,目前整個工程正按進度有序向前推進。該項目屬鐵山區重點項目之一,木蘭大道屬G106 繞避黃石鐵山城區段的快速通道組成部分,是疏導通往黃石市鐵山區過境交通,減輕城區交通壓力的重要道路。

項目建設現場。

項目建設現場。

據了解,項目自今年7月下旬正式開工以來,公司精心組織施工隊伍進場施工作業,不斷加強項目科學化、規范化和標准化管理,著力強化安全、質量、成本、進度的常態化巡檢巡查,嚴格按照合同要求和施工圖紙、設計要求施工,確保項目各項指標均達到規定和要求。

在施工現場,一輛輛土石方運輸車輛整齊排列、一台台挖掘機高速運轉、緊張作業,朝著最終的目標努力奮進。截至目前,已完成石方爆破開挖工程量約30萬方,土方裝車外運約15萬方。在接下來的工程建設中,項目部將不斷優化施工流程、進一步強化現場管理、加大巡視、檢查、排查等一系列措施力度,爭取為后期工程建設提供良好充要條件,為整個項目最終圓滿竣工奠定更加堅實的基礎。

項目建設現場。

項目建設現場。

在湖北省武漢市新洲區雙柳街袁灣村、楊畈村,國家糧食現代物流(武漢)基地暨國家稻米交易中心冷凍產品加工一期項目全自動立體庫工程項目也正在有序拉開建設帷幕,目前項目所需的臨時設施和建筑正在加緊搭建中。

與此同時,由貴州建工集團四公司承接建設的湖北省鄂西南(鬆滋)國家糧食應急儲備保障中心項目也正在按計劃向前推進。據項目有關負責人介紹,目前相關建筑的基礎和主體施工正在同步推進中,該項目也是當地重大民生類項目,主要建設內容包括10棟准低溫倉、綜合業務樓及生活用房、糧油產品展銷中心等。

項目建設現場。

項目建設現場。

項目建成后,將運用現代收儲設施及智能設備,集政策收儲和市場化運營一體,加強糧食中轉儲運,強化鄂南湘北偏遠地區糧食收儲和商品糧集散交易,輻射帶動鬆滋及周邊糧食產業發展及特色農產品銷售,謀劃糧食精深加工,探索糧食收儲改革轉型發展,並致力建設優質糧供應鏈和打造鬆滋糧食品牌,實現糧庫生產經營提質增效,讓鄂西南(鬆滋)國家糧食應急儲備保障中心成為當地農業產業發展的重要基地。

2022年,貴州建工集團四公司在市場拓展方面不斷加大力度,將生產經營和項目建設、現場管理、企業文化、團隊建設等有機結合起來,形成互補共進的良好氛圍。公司通過多種手段和措施力保原有市場不丟失、新開市場不斷增長,埋頭耕耘、奮力向前,在激烈的市場競爭和復雜的外部環境下站穩了足跟,為企業對外健康穩定發展奠定了堅強基石。(圖/文 陳華)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