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藍豹應急救援隊:“疫”線消殺 筑牢安全屏障

王秀芳
2022年09月26日08:3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檢查設備、加裝藥液、均勻噴洒……自9月2日起,貴陽市花果園片區每天都有幾名身著防護服、手持彌霧機的工作人員,耐心細致地對現場環境進行全面消殺,他們是貴州藍豹應急救援隊的其中一員。

作為民間救援救災力量,貴州藍豹應急救援隊自2015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應急安全宣教培訓及自然災害救援。本輪疫情發生以來,該救援隊在省疾控中心統籌協調下,主要負責對防疫車輛、人員、隔離場所等進行消殺。

消殺前細致檢查防護服穿戴。貴州藍豹應急救援隊供圖

消殺前細致檢查防護服穿戴。貴州藍豹應急救援隊供圖

“與普通噴淋消殺設備相比,彌霧機消殺面積可達30個平方,工作效率更高。”貴州藍豹應急救援隊秘書長周雲海介紹,9月2日接到貴陽市花果園片區的消殺任務后,救援隊立即為該片區提供了3台彌霧機,並連續7天派員對周邊環境進行全天候消殺。

在花果園片區進行消殺作業。貴州藍豹應急救援隊供圖

在花果園片區進行消殺作業。貴州藍豹應急救援隊供圖

9月19日,本輪疫情取得階段性成效,貴州藍豹應急救援隊又轉戰遵義,為即將復學的22所中小學及3所幼兒園,以及2個街道辦事處、1個派出所等公共區域進行消殺。9月22日,該救援隊又組織16名隊員,攜5台彌霧機為畢節市七星關區高風險區進行消殺作業。

在遵義進行校園消殺。貴州藍豹應急救援隊供圖

“疫情防控的消殺時間緊、任務重,很多隊員超時長作業,但大家沒有絲毫怨言,爭著搶著干。”周雲海告訴記者,隊員們都覺得,能為疫情防控貢獻自己的力量,是一件值得自豪的事。

除不分晝夜、輾轉多地進行消殺工作外,貴州藍豹應急救援隊還為雲岩區楊惠街道辦卡點捐贈行軍床10張,為畢節市卡點捐贈行軍床5張、帳篷10頂,為貴州省疾控捐贈護目鏡50個、面罩200個、鞋套200個、防護服800件。

捐贈戰疫物資。貴州藍豹應急救援隊供圖

捐贈戰疫物資。貴州藍豹應急救援隊供圖

截至目前,貴州藍豹應急救援隊已在本輪疫情中完成貴陽、畢節、遵義等多個片區的環境消殺,累計投入260余人次。

在七星關區小區道路進行消殺作業。貴州藍豹應急救援隊供圖

在七星關區小區道路進行消殺作業。貴州藍豹應急救援隊供圖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