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陽市白雲區:黨建引領氣膜實驗室高效運行

2022年09月25日14:0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作為共產黨員,我們要沖在最前面、站在最前沿,守在最前線,主動承擔任務,為氣膜實驗室的高效運轉作出積極貢獻,讓黨旗在氣膜實驗室第一線高高飄揚。”在貴陽市白雲區氣膜實驗室,服務專班臨時黨支部支部書記、區政協副主席楊建柳提出。  

黨員先鋒崗。

黨員先鋒崗。

佔地6000平方米、日檢測樣本能力約30000管的白雲區氣膜實驗室從任務下達,到9月16日正式投入使用,建設者們爭分奪秒、奮力拼搏,保質保量完成任務,為疫情防控注入強大信心和力量。

疫情讓社會生活按下了“暫停鍵”,氣膜實驗室建設卻跑出了“加速度”。

9月12日,白雲區氣膜方艙實驗室啟動選址,9月13日開始建設,9月14日配齊水、電、訊等設施,完成場地搭建、設備調試和清掃消殺,9月15日試運行,9月16日正式投入使用。

2.簽收區。

簽收區。

走進位於白雲區雲環東路鋁及鋁加工基地5號廠房的白雲區氣膜實驗室,6000平方米的實驗場地,兩組6個氣膜實驗倉,40台核酸提取儀,66台PCR擴增儀正有序地運轉﹔樣本錄入、擴增、試劑准備、樣本處理……身著防護服的醫護人員環環配合,有條不紊。

按照“統一領導、聯動配合、反應及時、保障有力”的原則,白雲區成立氣膜實驗室服務保障專班,全面保障實驗室運行所需的生活和工作物資需求,用暖心周到的服務,讓實驗室一線“戰士”無后顧之憂,促進實驗室及早投入運行,提高全市和全區的核酸檢測能力和效率。

3.消毒。

消毒。

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省、市、區黨委和政府的決策部署上來。區氣膜實驗室服務保障專班認真按照上級黨委決策部署,積極探索創新“黨建+”模式,激勵黨員同志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戰“疫”一線勇擔當、善作為,為氣膜實驗室提供精細化服務和強有力物資保障,助力、全市、全區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將黨支部直接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讓黨旗在一線高高飄揚。氣膜實驗室已成立臨時黨支部,由1名副縣級領導擔任支部書記,統籌氣膜方艙實驗室的10名黨員,負責做好實驗室點位建設、物資及生活保障、核酸檢測各項資源調配、工作信息報送以及后勤服務等工作。

9月23日上午,白雲區氣膜實驗室專班臨時黨支部聯合雲南省赴黔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隊臨時黨支部組織氣膜實驗室全體黨員60余人在氣膜實驗室生活區重溫入黨誓詞。

“一個支部就是一個堡壘,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作為黨員,隨時就位,隨時上﹔哪裡需要,哪裡上。”區氣膜實驗室服務專班臨時黨支部組織委員、區委組織部工作人員戴佳沛說。

聯合雲南赴黔支援貴州團隊臨時黨支部舉辦工作培訓輔導會,採取“一對一、點對點”的方式開展感控培訓講解,有效提高和鞏固服務專班全體工作人員的感染防控知識水平和技能,減少感染風險,更好地做好氣膜實驗室感染預防工作。

4.培訓。

培訓。

與此同時,白雲區成立了氣膜實驗室服務專班並派駐志願者隊伍,在餐飲住宿、物資配備、交通出行、檢測保障等方面為實驗室團隊提供服務,按照氣膜實驗室專家意見足額配備保障防疫物資。截至9月19日,為氣膜實驗室提供防疫物資22個品類17140件、工作物資11個品類1512件。(文/郭芮羽  圖由白雲區委宣傳部提供)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