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陽電信:有序推進復工復產 防疫生產兩手抓

2022年09月24日13:4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9月19日,貴陽市實施分級分類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貴陽電信堅持解封不解防,嚴格落實分級分類有序流動管控措施,有序推進復工復產,做到防疫生產兩手抓。

營業服務:防疫到位,人氣漸漲

貴陽電信營業渠道,以服務客戶為首要任務,積極推進復工復產。各實體渠道門店,嚴格執行疫情防控各項要求,做好營業廳定時消殺,營業員核酸和抗原檢測等工作,並根據實際客流情況合理安排上崗人員數量,動態調整,做好輪崗。對進入營業廳的客戶實行“一掃一測雙查”。目前,已有8家主廳和87個代理店復工復產,288人到崗服務,覆蓋全市9個行政區,為進廳客戶提供補換卡、手機終端銷售、充值繳費等服務。

9月12日上午,觀山湖區碧海商業廣場營業廳剛剛開門,一位用戶急匆匆地走來,在完成掃場所碼、測體溫、查健康碼、查核酸報告等規定步驟后,用戶急切地表示自己手機遺失需要馬上補卡。在該廳的快速處理通道,5分鐘后辦理完成了補換卡業務。當值的營業員袁玉說: “自正常營業以來,客流量日益增大,每天我們要處理上百張工單,確實非常忙。經常都有急著來處理業務的用戶,還有不少老人家。我們能為他們解決燃眉之急,還是非常高興和欣慰的。”

有序推進復工復產,做到防疫生產兩手抓。

有序推進復工復產,做到防疫生產兩手抓。

裝維服務:應修盡修,應裝盡裝

在分級分類管控之前,貴陽電信一線裝維隊伍就保持著日均190人的維護力量,其中最長的已連續在崗21天,全力解決客戶各類通信問題。9月19日以來,貴陽電信持續恢復裝維保障服務,目前已有267人到崗,白雲、清鎮、修文等常態化管控區域裝維人員到崗率已達100%。貴陽電信加快積壓工單清理,提高故障修理處置進度,全力提升線下服務能力,力求做到“應修盡修,應裝盡裝”。

李顯金,白雲區分公司都拉支局的一名裝維師傅,自返崗以來,他每天都要處理10多個裝維工單。由於包區維護半徑有5公裡左右,每一單處理下來至少要1個小時,經常處理到晚上10點過。李師傅對都拉營車輛廠宿舍區比較關注,因為這裡有很多留守老人,不太會使用網絡產品,他就經常上門手把手地教老人家。“隻要是能處理的單子,我當天都要全部處理完。特別是這種子女不在身邊的老人,能幫一點是一點吧。”

有序推進復工復產,做到防疫生產兩手抓。

有序推進復工復產,做到防疫生產兩手抓。

政企服務:快速響應,高效支撐

自疫情發生以來,貴陽電信按照“可控、有序、應急”的原則,制定了政企服務工作方案,加強統籌協調,確保疫情期間重要客戶業務及重點平台正常運行使用。打通應急流程、開啟綠色通道、梳理重要清單,線上主動維系,線下服務支撐,快速響應客戶需求,高效提供解決方案。據不完全統計,疫情期間貴陽電信對政務、公安、衛健、教育等重點行業線上維系累計達2367戶次,服務支撐客戶數993戶次,緊急開通各類通信業務4416個。

息烽分公司政企客戶經理陳楊貴雪,近期正在陸續給當地防疫部門開通、調試各類相關防疫產品。“從疫情發生以來,我就一直保持著與客戶的頻繁溝通,時刻了解他們防疫工作的通訊和網絡需求變化。這次通過電信的防疫產品,幫助客戶有效提升工作效率,得到了客戶的認同,也是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點貢獻吧。”

有序推進復工復產,做到防疫生產兩手抓。

有序推進復工復產,做到防疫生產兩手抓。

截止9月23日,貴陽電信復工復產總人數達1089人。責任在肩,兩手並進,貴陽電信將嚴格遵守屬地政府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在持續抓好抓實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礎上,穩妥有序推進復工復產,全力搶抓生產經營,為全市早日取得疫情防控的全面勝利做出貢獻。(文/圖 楊茜)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