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洞天福地·花海畢節>>時政要聞

七星關區:志願“微光”匯聚“戰疫”力量

2022年09月23日18:08 |
小字號

值守點位、協助核酸檢測、物資運送……本次疫情發生后,七星關區志願力量迅速集結,廣大志願者發揮特長、盡己所能,化身宣傳員、管理員、防疫員、服務員,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用默默奉獻詮釋志願精神,用點點星光溫暖文明七星關。

“請大家提前出示身份証、健康碼,主動配合工作人員測量體溫。”

洪山街道擁軍社區麗景灣小區工作人員正在指導居民採集核酸。

洪山街道擁軍社區麗景灣小區工作人員正在指導居民採集核酸。

在碧陽街道流倉社區興億大廈,志願者陳紀在核酸檢測點一遍又一遍地提醒群眾做好核酸檢測前的各項准備,並幫助老人、小孩綁定個人信息。

“工作主要是維護現場秩序,保証居民的安全距離。同時,對於外來人員,給他們解釋清楚原因,告訴他們該去哪裡,有序地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陳紀說。

在洪山街道擁軍社區麗景水灣小區,3個採樣點的醫護人員和志願者正對9個單元樓的居民們分別進行核酸採樣。

擁軍社區麗景灣小區志願者郭懋。

擁軍社區麗景灣小區志願者郭懋。

志願者郭懋用小喇叭在樓前不斷喊話,引導下樓的居民按秩序排隊等待做核酸檢測,“我就是想盡自己一點微薄之力,做點有意義的事。”

擁軍社區黨支部書記劉吉榮一一說起志願者們的辛苦,“最近幾天他們都是早上5點多就趕到服務點開始志願服務。”

“那你們呢?”劉支書的話戛然而止。

過一會兒,我們從社區工作人員口中得知,劉吉榮住在社區裡,三天就睡了三個小時。

麻園街道雙樹社區志願者正在搭建帳篷。

麻園街道雙樹社區志願者正在搭建帳篷。

截止到9月22號,七星關區累計有4711名志願者奔赴抗疫一線,協助開展政策宣傳、居民信息採集、核酸採樣點搭建、現場秩序維護、環境消殺、樣本轉運等工作.

星火成炬,涓滴成海。志願者們用一個個善舉,溫暖人心、提振信心、凝聚同心,擦亮了文明七星關城市底色,凝聚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為七星關區打贏本輪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貢獻了志願力量。(圖/文 彭資竣、周照人)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