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開陽六小:確保“雲端”教學“不漏一人”

2022年09月23日11:2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自線上教學啟動以后,開陽縣第六小學全校80名教師便處於抗疫一線志願者服務和線上教學“雙線作戰”狀態中,為抗擊疫情肩負起自身的使命和責任。

“劉老師太細心了,為我們解決了大難題!”紫興街道大坪子小區60棟留守兒童歐某,跟隨70高齡的奶奶一起生活。由於老人使用老年機,無法接收老師下發的學習任務,也不能反饋學習情況。黨員劉敏老師主動承擔上門送教服務,在完成班上線上教學任務之余,為該生點對點進行送教活動,保証每周至少2次入戶教學,不入戶時則保障每天40分鐘的電話教學。

教師點對點輔導。

教師點對點輔導。

為保障線上教學“不漏一人”,開陽六小黨支部結合學校地處城郊結合部,進城務工子女、留守兒童、建檔立卡戶較多的實際,保障學生都能正常參與線上教學,黨支部成立了以黨員為主的疫情防控線上教學攻“壘”應急小分隊,專門解決疫情防控和線上教學應急攻堅任務,專門承擔解難題、啃硬骨頭的臨時應急任務,並且24小時處於隨時待命狀態。

在大坪子小區136棟,熊某等三姊妹均為留守兒童,與奶奶一起生活,家中有一台電視,一個手機,但家中電信寬帶無法收看“空中黔課”,攻“壘”應急小分隊先后兩次聯系電信工作人員登門解決無法收看空中黔課問題。同時,為其三姊妹制定了學習設備使用時間規劃,確保三人均能正常參加線上學習。

教師送教上門。

教師送教上門。

自黨員攻“壘”應急分隊成立后,先后解決“雲端”教學“困境生”在設備調試、技術操作25人,聯動村(居)、電信部門解決學生實際困難12人,深夜入戶接送學生全員核酸檢測4人等,解決教師在疫情志願者服務、線上教學困難方面47人次。

據悉,開陽六小現有學生1748人,針對“雲端”教學具體情況,黨員攻“壘”應急小分隊指導教師採取電話教學、視頻直播、微信輔導、入戶送教等方式開展線上教學活動,目前全校1748名學生,全部能居家正常學習。  (文/圖 王志勇)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