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畢節織金抗“疫”:山海相連 黔粵情深

2022年09月23日18:2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疫情無情人有情,對口幫扶顯真情。自織金遭受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侵襲以來,廣東作為東西部協作幫扶貴州的省份,廣東粵黔協作工作隊畢節工作組織金小組積極協調,向增城區后方和在黔廣東企業愛心企業人士發出募捐倡議,並得到了廣泛響應。截至目前,已募捐到價值60余萬元疫情防控物資。

捐贈物資。

援助物質。

近日,來自貴州省廣東總商會、廣州市增城飛鯊機車裝備協會運輸物資車輛先后緩緩駛進織金縣馬場鎮、織金縣綺陌物資儲備中心,工作人員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有序組織人員進行卸貨。據貴州廣州商會有關負責人介紹,“在得知織金遭受疫情影響后,商會和各有關企業都十分牽挂,希望盡點綿薄之力,幫助織金早日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讓織金盡快恢復正常的生活秩序。”

據了解,本次2批疫情防控物資分別是由廣州市增城飛鯊機車裝備協會、申凱商行等愛心企業人士聯合捐贈的醫用口罩11.9萬個、隔離服500件套、防護服250件套,價值約7萬元﹔貴州省廣東總商會捐款所籌的二氧化氯消毒水600桶12噸、醫用N95滅菌五層抗靜電清爽透氣型30000個30箱、醫用高抗滅菌袖口拉鏈加強型連體防護服5000套100箱、醫用滅菌乳膠無灰除味型手套袖口緊密型加強版22000雙22箱,價值約44.2萬元。

捐贈物資。

捐贈物資。

織金縣疫情防控指揮部物資保障組對這批物資做好登記后,將及時分發到疫情防控一線。

“我們將積極發出倡議,爭取廣州更多愛心企業和人士對織金幫扶援助。山海相連、粵黔一家親,希望兩地攜手奮進、共克時艱,早日戰勝這輪疫情。”廣東省粵黔協作工作隊畢節工作組織金小組有關負責人說道。(圖/文 譚鑫權)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