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移動:筑牢遵義疫情防控通信“生命線”

2022年09月22日18:4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疫情發生發生以來,貴州移動遵義分公司全面啟動疫情防控服務保障響應機制,落實疫情防控網絡服務保障、客戶服務保障、防疫安全保障,踐行“紅色通信”使命,共同努力保衛遵義,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通信力量。

通信守護“不靜默”

疫情發生后,遵義移動第一時間啟動疫情防控應急預案,成立保障工作領導小組、突擊隊,統籌人力物力資源調配,以完備的組織保障、資源保障、機制保障,守護疫情防控通信“生命線”。

9月9日下午,遵義移動收到“方艙醫院”專線網建設需求,連夜啟動響應預案並開展實地勘測。為了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建設,助力方艙順利交付使用,應急保障突擊隊經過6小時的艱苦奮戰,布放光纜300余米,圓滿完成方艙醫院網絡通信保障任務。

1 圖為貴州移動工作人員深入疫情防控一線。貴州移動供圖

圖為貴州移動工作人員深入疫情防控一線。貴州移動供圖

疫情發生以來,遵義移動對防疫管理單位、“三站一口一場”、核酸檢測採樣點等重點區域的1280個網絡站點和56條數據專線進行預檢預修和7X24小時重點保障,及時響應和處置突發狀況。截至9月20日,累計出動網絡保障人員1523人次、保障車輛902輛次,處置各類網絡故障1715次,全力守護網絡穩定。

為最大限度滿足疫情防控工作遠程調度、重點區域線上監控、醫療檢測數據傳輸等需求,遵義移動開通應急醫療保障專線12條,並連夜協調“電子門磁”設備7506套,用於特定區域群眾居家防疫監管,以優質網絡和特色信息化產品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數智化動能。

百分服務不靜默

在“靜默管控”期間,遵義移動加大客戶服務保障力度,確保用戶需求最大程度得到滿足。在遵義市中心城區發出疫情通報后,遵義移動便啟動疫情防控工作響應機制,提前做好辦公系統安裝、網絡接入等准備工作,即使是在“靜默管控”期間,仍然確保了客戶服務工作的正常開展。

遵義移動積極對接各疫情防控管理單位,收集客戶服務需求,為一線防疫工作人員提供暖心服務,9月疫情突發以來,累計辦理“免停機”業務1559筆,為防疫管理單位緊急開通“雲視訊”會議系統賬戶370戶,配合推送公益提示短信達58次,推送總量達1000萬條,並以線上服務方式高效解決用戶業務需求400余件次。在“網課”開課期間,做到“心級服務,持續在線”,緊急為有困難的230名群眾提供技術服務支撐,確保學生“離校不離教,停課不停學”。

確保網絡課堂教學正常。貴州移動供圖

確保網絡課堂教學正常。貴州移動供圖

志願戰“疫”不靜默

不同的崗位,一樣的堅守,步履所至皆是使命擔當。疫情期間,遵義移動的青年員工活躍在志願者隊伍中。在赤水市,吳鳳玲主動報名參加志願者服務,是遵義分公司第一位站上抗疫一線的女性志願者。看似柔弱的她頭頂42℃的室外高溫,化身身著防護服的“大白”,引導核酸檢測、維持社區秩序、搬運抗疫物資。

圖為網絡通信網測試。貴州移動公共圖

圖為網絡通信網測試。貴州移動公共圖

在鳳岡縣,16名移動黨員參與到社區志願者服務工作中,多次協助社區完成集中抗原檢測工作。他們逐戶分發試劑盒,耐心細致地向居民講解採樣及操作流程。在遇到獨居老人時,他們細致耐心地為其進行檢測採樣,確保檢測工作不漏一人。在這特殊時期,遵義分公司青年員工累計參與社區志願服務419人次,為打好這場疫情防控戰貢獻移動力量!(袁野)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