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八旬老人深山迷路,警民齊心搜救15小時找到啦!

2022年09月22日13:1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民警找回迷路老人。

9月18日中午,道真一八旬老人獨自進山迷路,家人尋找無果報警求助。警民齊心搜救15小時,終於尋找到老人,並輪換背送老人回家。

9月18日21時許,道真自治縣公安局隆興派出所接到群眾鄧某報警稱,其患有痴呆病的八旬母親何某某獨自離家后,至今未歸,請求幫助尋找。接警后,民警立即驅車趕到其家,了解到老人於當日中午14時從家中出走,夜深后依然不見蹤影,家人尋找無果報警求助。

老人患有痴呆病,雙腳有疾行走不便,失聯已經7個多小時,民警推測老人不會走太遠,應該是迷了路。考慮到老人沒吃沒喝,夜間氣溫驟降,老人多在山上停留一分鐘就多一分危險,民警立即與鎮(村)干部電話聯系,發動附近熱心群眾,兵分多路對何大娘展開搜救。尋找由近到遠,逐步擴大搜救范圍,重點對周邊深山進行地毯式搜救。

多支搜救隊在崎嶇的山中進行拉網式搜尋,在民警的組織下,不斷擴大搜救范圍,從深夜到天亮、再到次日中午,10多個小時過去了,依然沒有發現老人的蹤影,搜救警民不顧飢餓、不顧疲憊,沒有一個退縮,繼續向深處搜救。

“找到了!找到了!老人在這裡!”正在大家焦急的搜救時,9月19日12時,其中一支由民警帶隊的搜救隊,在一處茂密叢林裡找到了已經走失20多個小時的老人,搜救的所有警民終於鬆了一口氣。民警第一時間聯系其家屬,告知老人目前身體無大礙,精神狀況良好。隨后,警民輪換將老人背送回家,老人家屬為全體搜救警民的無私奉獻精神表示萬分感謝。

“警愛民、民擁警,警民魚水一家親。”一直以來,道真公安民警始終走親民、愛民道路,把群眾當親人,主動作為,熱心服務,把群眾的操心事、揪心事、煩心事放在心上,解決在實處,以實際行動履行著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道真縣公安局供稿供圖)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