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衛生健康委

貴陽:抗疫志願者蘇啟彬“我的社區 我來守!”

2022年09月21日09:56 |
小字號

本輪疫情發生以來,貴陽涌現出了一批批志願者,他們堅守抗疫一線,舍小家為大家,默默為這座城市構筑起疫情防控的堅實屏障。

疫情發生后,9月5日貴州省工商聯宣教部副部長蘇啟彬主動到社區請纓當志願者,他承擔了一小區居民核酸篩查的通知、登記和秩序維護工作,幫助居民抗原檢測上門信息登記和試劑發放、檢測和結果上報等工作。

貴陽志願者蘇啟彬和同事們在“疫”線。

貴陽志願者蘇啟彬和同事們在“疫”線。

“感到累而充實,苦而欣慰。”蘇啟彬說,自己所做的志願服務工作得到了絕大多數居民的理解和支持,也為小區疫情防控盡了一份力。

蘇啟彬告訴筆者,他從一名居民變成小區防疫服務志願者,最大的感受是一定要“相互理解、上下齊心、目標一致、共同抗疫”,因為在這場突如其來的疫情中,大家看似是被管理的對象,其實也是被服務的對象。

貴陽志願者蘇啟彬在“疫”線。

貴陽志願者蘇啟彬在“疫”線。

戰“疫”沒人能獨善其身,很多醫護人員、保障人員、志願者連續奮戰,沖鋒一線,蘇啟彬說:“這比居民做核酸、做個抗原、居家隔離更辛苦,更需要勇氣。”

蘇啟彬表示,當面對防控要求大家感到不快時,要盡可能站在維護大局的角度去理解和支持,更要清醒認識到現在的“靜”是為了更早的“動”。(圖/文 堯誠)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