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衛生健康委

畢節織金:抗疫一線的駐村第一書記何汶峻

2022年09月21日09:54 |
小字號

“大家好!剛接到通知,我在工作過程中接觸了確診患者,一會救護車來接我去隔離點,去向未知,特此報告!”9月11日,貴州省工商聯駐織金縣馬場鎮陳家寨村第一書記何汶峻在村疫情防控臨時工作群中公布了自己的情況,由於消息敏感,讓大家頓感形勢嚴峻。

進入九月,貴陽市突然暴發新冠肺炎疫情,織金縣馬場鎮正處於畢節與貴陽交界,面臨了巨大考驗。9月8日,織金縣馬場鎮有2名重點管控人員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異常,其中一名患者就在陳家寨村。關鍵時刻,村支書也被轉移隔離,何汶峻立即靠前服務、主動作為,擔起了馬場片區檢測點的疫情阻擊任務。

何汶峻和同事們在陳家寨村疫情防控現場工作

何汶峻和同事們在陳家寨村疫情防控現場工作。

該村兩名確診患者轉送至貴陽將軍山醫院后,為阻斷疫情傳播,何汶峻與其他工作人員一起,迅速深入農戶開展流調溯源、核酸篩查等工作,很快又檢測出該村30多人需要隔離。為與時間“賽”跑,何汶峻於 9月10日凌晨3時和4時,分兩批將村民們送到貴陽方艙醫院梨倭隔離點進行隔離。

當天早晨,9點不到,何汶峻又再次來到陳家寨村4個核酸檢測點檢查工作情況,編發了核酸點工作要求向工作人員進行宣傳。

在連續幾天高強度長時間抗疫工作后,部分同志出現了彷徨和埋怨情緒,面對這一情況,何汶峻主動與工作組其他同志交心談心,及時做好思想引導工作,幫助大家克服畏難和懈怠情緒,以更加飽滿的精神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期間,家住織金縣馬場鎮陳家寨村黃土坡組村民李貴珍,由於身患五期尿毒症,每周需進行3次血液透析,但在隔離點沒有透析條件。得知這一情況后,何汶峻立即將情況向擔任防控組組長的織金縣人社局領導報告,並通過縣衛健局協調解決相關問題。

由於何汶峻接觸過確診患者,必須前往隔離點進行醫學隔離觀察。他的同事們知道消息后紛紛電話關心問候何汶峻,希望他早日平安凱旋。貴州省政協副主席、省工商聯主席李漢宇同志還專門電話慰問,請他保重身體,祝願健康安全。

截止9月21日發稿,何汶峻還處在觀察隔離中,這十天來,最讓他擔心的是老百姓的牲畜沒人喂養。“隔離解除后,我已經迫不及待想要回到抗疫一線繼續工作!”何汶峻說。(圖/文 杜社鳳)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