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投促戰“疫”: 同心守“黔”  靜待花開

2022年09月21日10:0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點點微光,照亮在攜手戰“疫”的戰場 ﹔聚光成炬,集結起同心抗疫的暖心能量﹔這,就是戰“疫”中的投促力量。在疫情來到的那一刻,全省投促人毫不猶豫地堅守在抗疫前線,用使命與擔當,筑起疫情防控堡壘。

投促戰“疫”: 同心守“黔”  靜待花開。

投促戰“疫”: 同心守“黔” 靜待花開。

每天清晨5:30就趕赴現場報到,配合做好小區封閉設卡管理、勸導社區居民不要外出,不串門,不聚會,從源頭上遏制病毒傳播。同時,嚴格落實上級關於疫情防控的各項規定,扎實做好人員進出登記、體溫測量、疫情信息收集、人員隔離、公共設施消毒等工作。“志願服務的第一天,就連續工作了17個小時,鞋套都被磨破了。”回憶起初到社區的場景,王書雲記憶猶新。

因為穿、脫防護服不僅費時還有感染的風險,為了安全起見,王書雲和其他志願者一樣,一天當中幾個小時都不敢喝水。她所在的站點每天需要服務大約1000位居民做核酸檢測。

“在特殊時期能盡自己的微薄之力,也算不負青春,不留遺憾了。”在這朴實無華的語言背后,也充分彰顯了一名黨員崇高的思想覺悟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底色。

投促戰“疫”: 同心守“黔”  靜待花開。

投促戰“疫”: 同心守“黔” 靜待花開。

9月10日中秋節,王曉磊作為主力隊員帶領兩個同伴在王寬收費站卡點做保障物資供應車輛暢行工作。從早上7:30至晚上9:30工作不間斷,從收費口到交警卡點再到車輛接應地點無數次往復溝通協調通行問題、核酸及抗原檢測問題、司機社區報備問題,喉嚨啞了、腿跑軟了,但她從未提及連續14個小時的工作量已達到一個50歲人員的工作極限。

中秋當天,在她及同伴的協調努力下,載有15萬個蔬菜包及18.5萬包中秋大禮包的約60余輛大貨車順利駛入經開區。雖然辛苦,但是一切都是值得的。她說:“我們投資促進和商務局的干部職工都是最棒的,招商引資工作能打硬仗,疫情到來時從招商人員轉換為抗疫一線‘大白’,在抗疫這個舞台上迎難而上,依舊能打硬仗。”

投促戰“疫”: 同心守“黔”  靜待花開。

投促戰“疫”: 同心守“黔” 靜待花開。

聞令而動,雷厲風行。何小寶在得知疫情防控需要志願者協助社區開展抗疫工作的時候,第一時間參與到逸坤社區全員核酸檢測事宜中。抗疫至今,逸坤社區共進行全員核酸採集3次,全員抗原檢測4次,為3000多人的逸坤社區發放生活物資等。

為了能第一時間參與到抗疫工作中,何小寶每日在小區堅守,堅持不回家、少回家。他從布置全員核酸採集場地到開展全員核酸檢測登記、測體溫、引導排隊﹔從開展巡邏到堅守卡點﹔從為困難群眾發放生活物資到入戶指導做抗原檢測……用行動証明了全省投促人是能夠苦干實干、筑牢疫情防控生命線的“抗疫人”。 

利民之事,絲發必興﹔厲民之事,毫末必去。全省投促系統自疫情防控以來,在省投資促進局黨組的安排組織下聞令而動、使命必達,沖鋒在抗疫一線。從“招商人”變身為“抗疫人”,積極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不忘初心,不懼危險,勇擔使命,凝心聚力,共同抗疫,積極為打贏防疫攻堅戰作出投促人應有貢獻。(貴州省投資促進局信息中心供稿供圖)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