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社區交警接力傳遞  92歲重病老人及時收到救命藥

2022年09月21日09:4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交警幫助羅先生解決當務之急。孫曉彤攝

交警幫助羅先生解決當務之急。孫曉彤攝

“要不是交警和社區同志及時伸出援手相助,我家90多歲身患重病、已經斷藥兩天的老父親,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意想不到的事情。”家住觀山湖區金陽街道金元社區的羅先生感動不已。

羅先生的父親今年已經92歲,因患嚴重心衰,近一個多月來一直在觀山湖區金陽醫院心內科住院治療。9月10日,醫院用救護車將羅老爺子送回雲岩區的家中繼續居家治療,並開了一周多每天必須吃的藥,囑咐藥不能斷,吃完后及時到醫院來續開。羅老爺子的兩個兒子都住在觀山湖區,因疫情隔離原因,老人身邊隻有80多歲的老伴和一個幫助護理老人的侄兒。

9月18日,羅先生接到家中電話,稱老爺子的藥已經吃完了,必須趕快送來。當天,羅先生就趕到金陽醫院開藥,醫院告知周末不看門診,羅先生隻好等到第二天又去,開了一個月的藥。

藥開好了,問題出來了。雲岩區是重點封控區,觀山湖區的人進不去,雲岩區的人更過不來。羅先生抱著試一試的想法,打通了貴陽交警支隊的電話。接到求助后,貴陽交警幫助羅先生解決了當務之急。由雲岩區交警與羅先生取得聯系,幫羅先生將藥品送到羅老爺子家中。

羅先生居住的觀山湖區金陽街道金元社區居委會,得知羅先生的情況后,也積極幫助和羅老爺子所在社區取得聯系,確認那裡不屬於中高風險區,可以接收送去的藥品后,當即開具了相關情況說明証明。

當天下午5時許,羅先生拿到社區証明趕到與交警約定見面的長嶺南路卡點。在這裡,負責送藥的葉警官拿到羅老爺子的救命藥,10多分鐘后,葉警官就把藥送到羅先生家人手中。(孫曉彤、王小秋)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