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裝備制造職業學院2022級新生同上“雲端大思政課”

2022年09月21日17:1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為有效降低疫情傳播風險,扎實抓好新學期校園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按照疫情防控相關工作要求,貴州裝備制造職業學院決定2022級新生由“到校報到”轉為“線上報到”。近日,學校全面開啟2022級新生線上教育教學工作,線上“開學第一課”——大思政課正式開課,全校教師和2022級新生同上“雲端大思政課”。

黨委書記熊星上“開學第一課”。

雲端課堂上,貴州裝備制造職業學院黨委書記熊星以“做有志氣、有底氣、有骨氣的時代新人”的主題給2022級新生講授開學第一課。熊星強調,紅色是貴州裝備制造職業學院鮮亮的底色,忠誠是學院的魂和根,大家要做忠於黨、忠於祖國、忠於人民、忠於事業,執著專注、一絲不苟、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忠誠工匠”,實現教育報國、技能報國,為中國紅增添更美的色彩。

黨委副書記、院長金焱上“開學第一課”。

黨委副書記、院長金焱同志以“與愛同行,把握今天,展望未來”為主題,給2022級新生講授開學第一課,金焱院長首先就學校情況與同學們進行分享,並對同學們提出三點希望:一是譜寫忠誠底色,要通過課堂教學、社會實踐和文化活動,厚植家國情懷,培養忠誠品質。二是踐行工匠精神,要塑造精益求精、一絲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要以全國技術能手、省級勞動模范作為榜樣,不斷磨煉品質,提升技能﹔三科學規劃人生構建美好未來,要用自己的努力和堅持,擔當時代的使命,贏得未來的人生。

新生代表2022級舒孝宏同學表示,從收到錄取通知書的那一刻起,就無比憧憬校園生活,但疫情突如其來,打亂了計劃。盡管心情有些許遺憾,但堅信在各級政府的領導下,疫情必將很快散去,期待和大家一同暢想校園美好生活。

思政教師統一組織收看。

思政教師統一組織收看。

“因為疫情的原因無法到學校裡,但通過雲端課堂,讓我對大學充滿了各種各樣的期待。聽完‘開學第一課’讓我更加堅定信心,我一定好好努力學習。”2022級汽車技術服務與營銷1班李樂說。(文/楊長友、羅亞萍 貴州裝備制造職業學院供圖)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