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移動“雲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9月20日12:3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面對疫情以來核酸檢測、健康碼訪問量激增和高並發的情況,中國移動貴州公司快速響應,積極行動,聯合雲上貴州大數據產業發展公司成立保障專班,第一時間進駐,緊急對“雲上貴州”移動節點的雲平台、網絡、資源使用情況進行評估分析,並形成閉環監控機制,保障健康碼、場所碼、核酸檢測平台各節點的穩定運行。

安裝現場。

安裝現場。

日前,在收到“雲上貴州”擴容需求后,貴州移動立即召開緊急會議,研究保障方案,決定加速推進還處於採購環節的“雲上貴州”移動節點五期擴容工作,並於當天完成現場裝機條件勘驗。貴州移動工作人員不停忙著協調服務器硬件廠商對接供貨、物流、做好防疫通行証辦理、物流運輸、安裝調試等多方協調與統一調度下, 24台服務器順利抵達中國移動(貴陽)數據中心園區並轉運入指定機房位置。

隨后完成設備加電,進入擴容設備軟硬件聯調階段,提前完成所有硬件擴容交付,配合“雲上貴州”實施雲環境部署。聯調完成,端口正常、專線正常、系統並機成功,“雲上貴州”移動節點擴容工作順利完成。

調試現場。

調試現場。

擴容完成后,對核酸檢測、健康碼業務進行了有效分流,為業務穩定提供了充分的保障。同時,貴州移動還與“雲上貴州”建立網絡安全保障聯動機制,安排專人值守,將兩碼(健康碼、行程碼)及核酸檢測系統的服務IP納入IDC抗DDOS設備監測,預防網絡攻擊,及時對容量承載能力進行預估和處置,確保業務安全暢通。(文/圖  易軒)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