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家有腦癱患兒,可獲醫療救助! “護未來——腦癱兒童救助項目”在六盤水啟動

2022年09月17日17:46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9 月 17 日,在六盤水市水礦總醫院神經外科,來自水城區的 4 名腦癱患兒相繼被送進手術室,由北京腦科專家陳濤博士為這些患兒進行手術治療。這標志著 " 護未來——腦癱兒童救助項目 " 在六盤水正式實施。

" 護未來——腦癱兒童救助項目 ",是由白求恩公益基金會發起,由北京匯承腦科醫生集團提供專家技術支持,旨在幫助我國貧困家庭 0 — 12 周歲患有腦癱兒童完成手術康復的公益項目。

腦癱是目前導致中國兒童肢體殘疾的第一大疾病,給家庭和社會都帶來了嚴重負擔。該項目旨在為腦癱患兒提供科學規范的救治醫療援助,幫助擺脫腦癱疾病困擾,減輕患者家庭醫療負擔,造福更多的患兒及家庭。

據介紹,該救助項目在貴州屬於首期實施。早在四五月份,白求恩公益基金會、六盤水市殘聯、水礦總醫院等就已聯合啟動前期籌備工作。經攜手水城區殘聯,共篩選出了 4 名符合救助條件的腦癱患兒,為他們進行手術治療和康復訓練。

水礦總醫院是該項目在六盤水實施的唯一定點醫療機構。" 接受手術治療和康復訓練的腦癱患兒,經城鎮居民醫保或新農合報銷后,患者自付的部分全由白求恩公益基金會資助。也就是說,獲救助的家庭幾乎不用掏錢。" 該醫院神經外科主任羅躍貴表示。

據了解,該項目計劃在 2022 年對 30 名腦癱患兒實施醫療救助。而白求恩公益基金會目前也正與其他慈善機構聯合,以期未來能聯手救助更多的腦癱患兒。

目前,水礦總醫院 " 護未來——腦癱兒童救助項目 " 尚在進行中,有 0 — 12 周歲腦癱患兒的家庭,可與醫院進行聯系,經評估符合救助條件的,可獲救助。咨詢電話:0858 — 8110144。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高鬆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