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送變電公司數字化管理讓生產經營免“疫”

2022年09月16日15:5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望謨壩算220千伏變電站新建工程提交的200米電纜防火槽盒物資採購計劃立項已通過……”日前,南方電網貴州送變電公司項目管理中心楊熭堃居家辦公期間,通過施工管理平台對職責范圍內的工作進行審核,滿足該項目的物資採購需求。

本輪貴州疫情發生以來,該公司採取少數人員辦公大樓封閉辦公、其余人員居家辦公等形式,運用施工管理平台、電話、視頻會議等方式,克服疫情防控、人員靜態管控等困難,有力地保障了該公司各項業務流程的順利平穩運轉。

220千伏鳳鼓線π接入錦屏220千伏變線路工程架線施工—李帥 攝

220千伏鳳鼓線π接入錦屏220千伏變線路工程架線施工。李帥攝

據了解,貴州送變電施工管理平台始建於2012年,致力於優化企業內部管理,提高內部流程流轉效率。多年來,該公司一直在不斷完善平台建設,尤其是近3年,在“以創新開路 以數據跑路”的企業文化引領下,開啟了“雲”服務,平台功能得到迭代升級、優化,實現了數據互聯互通,讓數字化建設成果更好地服務於工程建設。如今事實也証明,疫情當前,該平台的順暢運轉保証了公司工程建設項目的有效推進。

“公司效益決定了大家的收入,施工管理平台等數字化運用在疫情期間發揮了很大作用,使得公司生產經營所受影響極小,收入普通相對穩定。”該公司市場部蔣鎵宇這樣說道。和蔣鎵宇一樣感受的,還有那些在貴州送變電公司各工程項目參建的工人們。唐斌是該公司湖南懷化會同220千伏輸變電工程的1名工人,在送變電行業從業8年。他表示,疫情對人們工作生活的影響很大,身邊的一些親戚朋友因為疫情失去了收入,但讓他意外的是,在貴州送變電公司總部處於靜態管控之下還能按時給工人發工資。唐斌說:“這樣的公司發展一定會越來越好,這也是我選擇長期在貴州送變電公司承建的工程工作的原因。”

220千伏正安變電站新建工程項目部核酸檢測—王學文 攝

220千伏正安變電站新建工程項目部核酸檢測。王學文攝

“疫情期間,公司撥付工程款項1391萬、新產業工人工資543萬、青賠款項500萬……”該公司計劃與財務部總經理路鵬程表示,施工管理平台系統的便捷運用,實現了疫情期間員工間的“零接觸”,確保了各項業務制度流程的高效運行,為工程項目的穩步推進提供了資金保障。

500千伏奢鴨線核酸檢測—閔勇 攝

500千伏奢鴨線核酸檢測。閔勇攝

連日來,貴州送變電公司結合自身數字化轉型實際,統籌推進疫情防控保生產經營工作,完成了23個工程項目合同流程推進、24個物資採購合同的跟蹤備注,做到了施工計劃編制、專項方案審核、視頻監控、物資採購、合同流程、工程款項撥付和新產業工人工資撥付等工作正常運行﹔確保了220千伏電網縣域全覆蓋工程、500千伏興獨線、500千伏奢鴨線等重點工程順利推進﹔實現了500千伏鴨八甲線、韶關110千伏黃坑變電站2號主變擴建工程等項目的相繼投產。(余小冬、陳炎)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