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師大:疫情當前,他們“輕傷不下火線”

2022年09月16日16:0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在貴師大就有這麼一群老師,他們不顧疾病、克服身體病痛,始終堅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線。

“因為我走得慢,所以每次就比大家出門早一點……”在白雲校區核酸檢測採樣點,唐佩君老師拄著一副拐杖忙碌著,一站就是幾個小時,既瑣碎又繁重。一個月前,他的腿部剛做完手術,至今尚未痊愈。疫情面前,他妻子作為醫護工作者也奔赴在疫情防控一線,家裡兩個年幼的孩子隻能交給老人們照料。

9月16日上午,王建建在貴州師范大學花溪校區1號運動場足球場核酸檢測現場進行拍攝

9月16日上午,王建建在貴州師范大學花溪校區1號運動場足球場核酸檢測現場進行拍攝。

作為一名工作近十年的老輔導員,9月1日凌晨,一接到緊急返回花溪校區的通知,陳皓老師沒能來得及多看一眼剛滿1歲的女兒,便毅然返回崗位,填報各類數據、組織學生做核酸……由於勞累過度,忍著多年的腰痛病又犯了。為減輕疼痛,他隻能睡在辦公室的地板上。為轉運黃碼學生到隔離寢室,陳皓穿著密不透風的防護服,忍著腰痛幫著學生抬行李,整整走了5棟學生宿舍。來到隔離寢室時,汗水浸透了他的襯衣。

張麗老師是位“90后”,在花溪校區3號核酸檢測採樣點擔任“大白”,因勞累過度引發腸胃炎,出現腹痛嘔吐。大家勸她回去休息,但張麗“輕傷不下火線”,帶病堅守崗位完成當日工作。病情稍好一點,她又投入到志願工作當中。

唐佩君老師帶傷堅守工作崗位

唐佩君老師帶傷堅守工作崗位。

新聞宣傳是抗疫的又一“戰場”。一張來自一線的感人照片,都可以給師生們帶來無限的希望,凝聚信心和力量。在花溪校區,核酸採樣現場、深夜物資搬運地,經常會遇到一位到扛著相機、戴著帽子,圍著圍巾的“蒙面人”——王建建老師。7月15日,負責學校宣傳工作的王建建突發面癱,右臉運動神經麻痺癱瘓導致不能吹風、不能長時間睜眼,一直在醫院接受治療。疫情發生后,得知攝影人員緊缺,他主動申請投入到防疫一線。“關鍵時候不能掉鏈子,我要跟大家並肩作戰、共克時艱。”王建建說。

抗疫有我做先鋒,護校平安踐初心。在疫情防控一線,他們用實際行動,用責任與擔當合力書寫了榜樣的力量。(文/圖 思宣)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