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視窗>>聚焦遵義

桐梓1600余名黨員干部下沉社區參與疫情防控和抗原檢測

2022年09月15日10:26 |
小字號

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為進一步強化疫情監測,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9月10日和13日,桐梓縣根據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分別組織開展兩輪區域抗原檢測。

通告發出后,桐梓縣縣直機關部門黨員干部聞令而動,紛紛下沉到婁山關街道和海校街道各村(社區),協助開展抗原檢測、人員排查、信息採集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線。

“把棉簽伸進鼻孔,輕輕地旋轉4圈,兩隻鼻孔都要轉夠15秒。”在婁山關街道火炬社區南部新城B區,鄧榮正在教社區居民開展抗原檢測。

鄧榮是縣政府辦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員,根據縣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她被安排到婁山關街道火炬社區開展疫情防控工作。人員摸排、核實信息、抗原檢測……連日來,哪裡需要,她就到哪裡去,每天清晨出門,晚上八九點才回家。

“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嚴峻,作為一名黨員,應起到先鋒帶頭作用,服從安排,哪裡需要就到哪裡。”談及疫情防控,鄧榮隻言責任擔當,不言辛苦。

“為了我們的健康,他們每天一早就來,大晚上才回家,非常盡責、也非常辛苦,我們都很感謝他們。”婁山關街道群眾江禮勤感激地說。

婁山關街道有7個社區,全縣共1100余名縣直機關單位黨員干部下沉到該街道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這些干部下派到我們街道,做表率,當先鋒,不辭辛苦,任勞任怨,在社區充當樓棟長、志願者、宣傳員,為我們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很大貢獻。”婁山關街道黨政辦負責人李世興說。

9月13日,在海校街道東山社區,記者看到來自縣直機關單位的黨員干部一大早就前來報到,他們有序聽從社區安排,分別到各居民樓對居民進行抗原檢測。

王永娟是縣鄉村振興局的一名工作人員,今天一早就到海校街道東山社區參加第二輪抗原檢測工作,作為一名擁有15年黨齡的老黨員,她沖鋒在前,發揮了先鋒模范作用。

“今天我們8人一組,負責桐鄉黔韻A區共12棟居民樓的抗原檢測,自9月10日以來,我們鄉村振興局的所有干部職工,分別派至各個小區參加疫情防控工作。我認為,作為一名黨員就要沖鋒在前,為疫情防控工作貢獻一份力量,共同維護好全縣居民的生命安全。”王永娟說道。

據了解,今天有44名縣直機關部門黨員干部參與海校街道東山社區抗原檢測工作中,他們用實際行動踐行著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做到關鍵時刻有黨組織在,關鍵崗位有黨員在。

“非常感謝黨和政府,派工作人員到我們社區開展抗原檢測工作,為了我們的安全和健康,他們辛苦了,給他們點贊!”海校街道群眾成紹其說。

據了解,縣直機關單位部門共有1600余名黨員干部下沉社區參與疫情防控和抗原檢測,他們每天工作8—12個小時,用汗水和行動筑牢了桐梓縣疫情防控堅實屏障。(遵義市人民政府網 陳娟、王洪婭)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