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公路局--多彩貴州路·暢安舒美行>>要聞

貴州省公路開發公司遵義營運管理中心:戰“疫”一線黨旗紅

2022年09月15日15:16 |
小字號

為全面貫徹落實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貴州省公路開發有限責任公司遵義營運管理中心堅持黨建引領,以“四心立魂”黨建品牌為抓手,充分發揮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帶領廣大黨員員工集中力量攻堅克難,聚焦保通保暢,聚力群眾出行,以“四個到位”戰疫情、保暢通,全力服務群眾平安出行、滿意而歸。

黨建引領,迅速行動到位

面對此次疫情,在貴州省公路開發有限責任黨委的堅強領導下,遵義中心黨支部高度重視、迅速行動,通過組建“四心立魂”黨員志願服務隊和“四心立魂”青年志願服務隊,號召全體黨員、團員青年按照“就近就便、統籌調配”的原則,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積極參與到疫情防控志願服務活動中,與醫護人員、社區工作人員同甘共苦、並肩作戰,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實行24小時值班和領導帶班制度,支部班子成員率先垂范、以身作則,科學判斷形勢、精准把握疫情,切實擔負起主體責任和第一責任人責任,按照班子成員聯系片區工作責任制分工,第一時間深入基層一線,現場了解疫情防控作工情況,全力補短板、堵塞漏洞,確保疫情防控每個環節、每項工作落實到位,確保應急物資、生活物資保障通道安全暢通。

1 圖為車道消毒

車道消毒。

沖鋒在前,作用發揮到位

此次疫情發生后,遵義中心廣大黨員、青年團員積極響應號召,紛紛行動起來,關鍵時刻檢驗初心使命,危險面前彰顯政治擔當,不懼風險、逆行而上,就地加入到居住社區志願服務隊伍中,就地化身“大白”“小紅”,積極參與到全員核酸檢測、發放抗原試劑、維護現場秩序等志願服務工作中,全力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用黨旗黨徽凝聚眾志成城、無堅不摧的戰“疫”力量,與社區工作人員攜手抗疫,共同構筑起疫情防控“守護牆”,讓黨旗在疫情防控戰斗中高高飄揚。截至目前,共有7名黨員、10名團員青年參與到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工作中,累計參與志願服務30余人次。

凝心聚力,宣傳引導到位

遵義中心黨支部廣泛動員廣大黨員員工積極參與到疫情防控知識宣傳普及工作中,向周邊群眾做好疫情防控知識宣傳,並要求廣大黨員員工堅持從權威媒體獲取信息,自覺做到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不在網絡、朋友圈、微信群、抖音等發布未經証實的消息,對錯誤言行要敢於發聲、堅決抵制,弘揚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引導員工做好個人防護,養成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線、用公筷、少聚集、多通風等良好習慣。同時充分利用微信公眾號宣傳載體,推出“遵道行義·同心抗疫”宣傳專欄,廣泛宣傳在疫情防控中涌現出的典型人物和先進事跡,用身邊事激勵身邊人,把好黨員、好干部、好職工的標杆樹立起來,引領帶動廣大干部職工團結一心、眾志成城,匯聚起共克時艱、共渡難關的磅礡力量。

3 圖為搬動防疫物資

搬動防疫物資。

統籌推進,安全保暢到位

為切實做好所轄高速公路疫情防控和安全保暢工作,遵義中心嚴格按照防控工作部署,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線,積極引導各收費站嚴格做好車道消毒工作,收發CPC卡實行“零接觸”﹔嚴格落實綠色通道政策,設置綠色應急通道,對防疫應急物資和人員運輸車輛做到優先快速通行,確保應急救護、生產生活物資運輸通道暢通高效。各機電所嚴格對收費、監控、供電、消防等設備設施進行全面排查,發現故障及時排除,確保機電設備正常運行。各養護應急救援站加強道路巡查頻率和道路養護工作,嚴格執行24值班值守制度,積極密切關注路情路況及氣象預報,及時做好節假日期間安全保暢工作。各監控所加大對各路段的網巡力度,及時發布實時路況信息,正確引導、提示過往司乘安全行駛並做好疫情防護,為過往司乘保駕護航,全力以赴做好所轄高速公路疫情防控和安全保暢工作。

4 圖為幫助村民做抗原檢測

幫助村民做抗原檢測。

疫情遠未結束,防控不能懈怠。面對當前的新冠肺炎疫情,遵義中心將始終堅持黨建引領,帶領廣大黨員、團員青年模范帶頭、沖鋒在前,在傾心服務群眾中強化宗旨意識、弘揚志願精神,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為群眾平安出行、滿意而歸保駕護航,攜手同心織密織牢疫情防護網,共同筑起齊心抗疫的銅牆鐵壁。(文/圖 簡宇)

分發抗原試劑。

分發抗原試劑。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