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播州區:“五個舉措”強化疫情防控期間困難群眾救助保障工作

2022年09月15日16:3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疫情防控期間,播州區民政局聞令而動,迅速部署,落實“五個舉措”,統籌協調做好困難群眾的兜底保障工作,全力保障群眾基本生活,用心用情兜牢兜實民生底線,以實際行動服務好疫情防控大局。

及時發放社會救助保障金。加強同區財政部門對接,及時發放9月城鄉低保金1030.21萬元,特困供養金194.97萬元,有效保障了城鄉低保和特困供養對象27376人疫情期間的基本生活問題。

關注特殊困難群體。及時下發工作提示,動員各鎮(鄉、街道)通過電話關懷、志願服務等方式深入了解分散特困供養人員、生活不能自理低保對象、孤兒、事實無人撫養兒童、留守兒童、留守老人、獨居老人等特殊困難群體的基本生活狀況,及時幫助解決其生活存在的困難。

進一步暢通求助渠道。通過“微播州”“遵義民政”官微平台,向社會公布24小時困難群眾救助服務熱線,並安排專人24小時負責接聽,確保及時受理和回應困難群眾的救助需求。截至9月14日12時,共接聽群眾救助電話109個,其中救助類電話68個,咨詢類電話41個,並及時轉辦落實,耐心疏導情緒。

加強救助物資儲備。落實流浪乞討人員臨時救助工作,儲備被子、方便面、礦泉水等救助物資,以應對疫情期間流浪乞討人員及生活無著的求助人員救助保障工作。目前,已救助安置外來滯留人員8人,切實做到了抗疫情、救急難、兜底線、強保障。

動員社會力量積極參與。動員並協調區慈善協會、區微型企業協會、區青年志願者協會等社會組織參與抗疫,目前共協調捐贈防疫物資折合人民幣約16.3萬元,發動志願者753人參與到疫情防控志願服務中。(播州區民政局供稿)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