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堅守金融本業 踐行社會責任

民生銀行貴陽分行:做實金融服務 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9月14日07:4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9月13日,筆者從中國民生銀行貴陽分行獲悉,該行主動作為、積極參與疫情防控,通過捐贈防疫物資、員工爭當志願者、扎實履行抗疫職責和金融服務責任等方式,確保金融服務不掉線、不斷檔,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線。

民生銀行貴陽分行黨委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工作,在行內發出疫情防控倡議書,分行黨員、員工在確保自身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紛紛主動報名參加志願者工作,就近服務所在社區防疫工作,協助疫情防疫掃碼登記,引導群眾有序排隊開展核酸檢查,為不方便出行的老人提供上門服務,為各個防疫點提供了志願服務。

貴陽市觀山湖區、白雲區解除靜態管理后,民生銀行貴陽分行為實現金融服務不掉線、不斷檔,還在嚴格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礎上,保証了觀山湖區內網點正常運營,及時向客戶提供持續有效的金融服務。同時,積極向公眾發布《疫情防控不出戶,遠程銀行來服務》《居家隔離不放鬆,金融服務不打烊,公司、零售產品手冊》《疫情管控期間不要慌,常見問題來解答》等內容,鼓勵客戶通過線上方式進行金融咨詢服務,居家辦公的員工同步線上做好客戶咨詢、服務等工作。

針對目前貴陽分行大部分員工面臨的“買菜難”情況,該行黨委積極協調社會多方資源,中秋節前夕為全行員工准備了中秋月餅、蔬菜包及居家防疫物資,並在中秋節前將物資送到全體員工手上,為全體員工及家屬送去一份關懷。同時,每日對員工和家屬開展排查,組織員工積極參與區域性核酸檢測,認真落實居家健康監測等措施。認真加強場所管理,觀山湖區已營業的網點均配齊配全消毒液、體溫測量儀和口罩等防疫物資,並落實通風、消毒、測溫、“一掃三查”等防疫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此外,民生銀行貴陽分行黨委積極部署,發出《抗疫防控專項募捐倡議書》,組織全行員工自願捐贈,助力貴陽全面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目前共募捐到抗疫資金1.2萬元,全額向貴陽市慈善總會捐贈。貴陽分行各部門、二級分行、支行積極響應,畢節分行發動干部員工自願捐贈助力疫情防控﹔瑞金北路支行攜手私銀客戶定向捐贈價值價值44300元的15噸蔬菜物資﹔財富管理部和私人銀行部積極聯系果蔬供應商,及時將新鮮果蔬愛心包送達至百余名客戶手中,紛紛用實際行動助力疫情防控,守望相“筑”,同心抗“疫”。(中國民生銀行貴陽分行)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