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安順:“警察藍”奮戰在“疫”線

2022年09月14日19:0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在滬昆高速安順西站,一面黨旗迎風招展,英姿颯爽的5名女民警輔警正在卡點執勤,對每一輛進出站口的車輛、人員進行逐一檢查。

1-圖為民警輔警正在卡點執勤,對每一輛進出站口的車輛、人員進行逐一檢查。安順市公安局供圖

圖為民警輔警正在卡點執勤,對每一輛進出站口的車輛、人員進行逐一檢查。安順市公安局供圖

她們是經開區分局“巾幗先鋒突擊隊”,在卡點處——

“請配合檢查,請出示行程碼、健康碼,請佩戴好口罩,請保持一米距離,請提前打開掃碼小程序。”

這樣的話她們一遍又一遍地說著……

2 圖為檢查來往車輛駕駛員的行程碼和看健康碼。安順市公安局供圖

圖為檢查來往車輛駕駛員的行程碼和看健康碼。安順市公安局供圖

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安順全市公安機關各警種下沉一線,局工會、共青團、婦聯組織積極響應,組織青年突擊隊、巾幗先鋒突擊隊“參戰”。

3 圖為安順市公安局西秀分局青年突擊隊“參戰”。安順市公安局供圖

圖為安順市公安局西秀分局青年突擊隊“參戰”。安順市公安局供圖

在滬昆高速東站,西秀分局的“巾幗突擊隊”旗幟在陽光下鮮艷奪目,24小時輪班、人換旗不換、全天候全員備勤狀態——她們一直堅守在城市的東大門。

4 圖為檢查來往車輛駕駛員的行程碼和看健康碼。安順市公安局供圖

圖為檢查來往車輛駕駛員的行程碼和看健康碼。安順市公安局供圖

面對疫情,他們這樣說。

賀鈺,交管局二大隊一中隊民警:在東站疫情卡點的值守工作當中,我一定履行好工作職責,充分發揮青年黨員民警的先鋒模范作用,為疫情防控攻堅戰貢獻自己的應有的力量。

5 圖為檢查來往路人的健康碼於行程碼。安順市公安局供圖

圖為檢查來往路人的健康碼於行程碼。安順市公安局供圖

仉舵,經開區分局民警:作為女民警,在分局黨委的帶領下,我們也要巾幗不讓須眉,在公安崗位上,特別是此次疫情突發,我們更要履職盡責,為疫情防控盡一份自己的應有的力量。

鐘田惠子,西秀分局特(巡)警大隊女子中隊隊員:作為一名特警隊員,在黨和政府需要時,我們一定挺身而出,在群眾需要時,我們都在他們身邊,我們最大的心願就是讓身邊的群眾平平安安。

6 圖為西秀分局特(巡)警大隊女子中隊隊員梁天。安順市公安局供圖

圖為西秀分局特(巡)警大隊女子中隊隊員梁天。安順市公安局供圖

梁天,西秀分局特(巡)警大隊女子中隊隊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作為一名女特警隊員就必須承擔起這份擔當,巾幗不讓須眉,我將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戰役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疫情防控中,“警察藍”高擎黨旗奮戰在一線,他們是“宣傳員、安全員、防疫員”,疫情上前,他們上前,疫情不退,他們不退,守護身后一座城的平安,守護一城人的健康!(安順市公安局)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