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人民視界

貴州劍河:農機歡唱“豐收曲”

2022年09月14日18:1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水稻成熟,田間地頭一派金黃的豐收景象。
水稻成熟,田間地頭一派金黃的豐收景象。

眼下,貴州省劍河縣南明鎮的1萬多畝水稻陸續進入收獲季,壩子田上收割機來回穿梭收割水稻,一派豐收的忙碌景象。

目前,該鎮有十多台小型收割機正分散在各區域開展秋收作業。

“自從用上了機械化,對我們老百姓來說,既省力又省省心,又省錢,及時收回家,我們放心多了。”農戶楊姝說,以前她家的五畝稻子,要六七個勞力,花上四五天時間才能收完,自從用上了收割機,一個上午就能顆粒歸倉。

今年,南明鎮以3600畝全程機械化高標准農田建設為示范,不斷提升現代化農業科技水平,實現水稻種植從播種到植保到收獲,全程機械化、部分無人化作業,實現工作效率和經濟效益雙提高。

“種子好,又有技術員來指導,科學種糧,糧食肯定豐。”正在收割稻谷的南明鎮小興村黨支部書記楊俊維說,無論是種子、化肥、農藥還是技術方面,都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扶持,

現在是糧倉也滿了,口袋也鼓了,真真切切感覺到政府政策的溫暖。

據了解,今年劍河縣共種植水稻10.56萬畝,通過大力推廣全程機械化水稻種植技術,普及農業機械,嚴格落實各項國家種糧補貼、耕地地力保護等惠農政策,加強農技服務指導,進一步提升糧農種糧積極性。 (圖/文 彭雲美、楊家孟、吳昌連、龍俊)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