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工行遵義分行:奔赴“疫”線點亮青春微光 

2022年09月13日22:0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有責任有擔當,青春才會發光。當前,疫情形勢依然嚴峻,工行遵義分行青年志願者迅速響應,扛起肩上責任,穿上不同色彩的防護服,奔赴所在轄區,就近化身為“採集員”“送貨員”“引導員”……在抗疫一線上閃爍微光,展現青春力量和工行擔當。

一路小跑的機動崗“小藍”

“志願者一二三組已滿員,你們就加入機動崗,哪裡有需要就去哪裡!”

圖為何茂舒為居民送菜。

圖為何茂舒為居民送菜。

當看到疫情防控志願者招募信息時,工行遵義分行辦公室90后黨員何茂舒戴上黨徽、亮明身份,主動報名參加新蒲新區所在小區的志願服務。

“請問有什麼需要幫助的嗎”“我來登記表格吧”“讓我來一起掃碼吧”“我去取吧”“我來送吧”“我還不太餓,我來接替,你先去吃飯”……作為“機動崗”的何茂舒穿上藍色防護服一路小跑著,主動為大家提供幫助,抓緊時間為小區核酸檢測、綜合保障服務助力。

圖為何茂舒協助登記信息。

圖為何茂舒協助登記信息。

按照管控要求,線上購買的物資隻能送到小區門口,在得知一戶居民留錯電話無法聯系時,何茂舒主動提出幫忙送菜,拉著手推車向訂單地址趕去。當聽到接過蔬菜的小朋友一聲真摯的“謝謝”時,她感受到了助人為樂的溫暖。

圖為何茂舒引導居民進行核酸檢測。

圖為何茂舒引導居民進行核酸檢測。

當看到核酸檢測排起長隊時,她立即加入,將隊伍從“一列”變成“兩列”,加快了核酸檢測速度。看到很多志願者和醫護人員攜手並肩、相互配合,她真切地感受到了一種無形的力量,一種來自大家庭大集體的團結一致、同心抗疫的力量。

不知疲憊的採集員“小白”

9月11日,工行遵義南京路支行90后入黨積極分子江倩倩積極加入紅花崗區所在小區志願服務,穿上白色防護服,與社區志願者一起,為附近居民發放抗原試劑。同時,在得知抗疫物資不全時,她主動捐助了自己留存的一次性醫用手套。

圖為江倩倩參加志願服務。

圖為江倩倩參加志願服務。

“乖乖,這個啷個弄?我不會哦。”當看到一位老人拿著試劑一臉愁容時,江倩倩立即上前耐心地說:“伯伯,你坐下來,別擔心,我來幫你採集。”小區居住的老人比較多,江倩倩熟練地一一為他們做好抗原檢測,老人都夸贊著她的耐心細致。

圖為江倩倩加入抗疫一線服務。

圖為江倩倩加入抗疫一線服務。

汗水早已打濕了他們防護服下的衣服,江倩倩與另一位志願者一起走街串巷、爬樓上門總共統計了864人的檢測結果。“你們辛苦了!謝謝!”一路上有無數居民點著頭微笑著,向志願者們表達著簡單卻又溫暖的感謝,那一句句話語已經讓他們忘記了身上的疲憊。

“作為入黨積極分子,我有幸能為抗疫工作貢獻自己的星星之火!”江倩倩認為青年人要有責任有擔當,既然一心向黨,就要有入黨的行動,就要有為群眾辦的實事,她很高興能為抗疫工作提供一點幫助。

圖為江倩倩捐助一次性手套。

圖為江倩倩捐助一次性手套。

青春力量,微光成炬。每一位青年志願者都在組織有號召、社會有需要、群眾有困難時沖鋒在前、伸出援手,匯聚起每一份青春力量,點亮每一束青春微光,用力所能及的行動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堅實防線!(文/江倩倩、何茂舒  工行遵義分行供圖)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