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移動協助警方破獲1個冒充軍警的電信網絡詐騙窩點

2022年09月13日10:3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日前,黔東南州公安局反詐中心根據中國移動貴州公司提供的2個疑似詐騙號碼通話記錄線索,快速打擊破獲1個冒充軍警的電信網絡詐騙窩點,抓獲嫌疑人2名,繳獲作案手機2台、多張電話卡。

疫情期間,在大家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的同時,一些不法分子趁虛而入,披著防疫的外衣實施電信網絡詐騙,有冒充軍警買賣物資的,有冒充防疫工作人員以流調為借口,套取身份信息、銀行卡號及密碼的,還有騙局升級,冒充“公檢法”以疫情為“幌子”要“核查賬戶”、轉“安全賬戶”的,層出不窮的騙術讓人防不勝防。

使命在心、責任在肩。在這個特殊時期,貴州移動反詐專班人員堅持24小時值守,通過建模研判+精准分析,提升“技”防“人”防能力,發現可疑線索立即推送公安機關。近段時間以來,已協助公安機關在黔東南榕江縣、黔東南劍河縣、畢節市納雍縣、遵義市綏陽縣、安順西秀區,連續打擊5個手機組網GOIP詐騙團伙,抓獲犯罪嫌疑人20名,繳獲作案設備10余台、電話卡若干張,為人民群眾織密電信網絡詐騙防護安全網。(田維英)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