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陽市女子職業學校:慎終如始戰疫情 櫛風沐雨秉初心

2022年09月13日14:0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9月初,突如其來的疫情打亂了大家原有的學習、工作、生活,貴陽市女子職業學校高度重視、迅速行動、緊密部署、穩步運作,對校園實施封閉管理。

充分加強應急物資保障。

充分加強應急物資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面對疫情,學校第一時間成立防控指揮部,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安排部署相關工作。學校領導班子、關鍵崗位人員嚴格按照程序進入校園,駐校辦公,靠前指揮,分別對校園安保、宿舍管理、教育教學、后勤保障等工作進行巡視,維持學校正常運轉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確保各項工作順利開展。

為全力服務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學校科學統籌、多措並舉、主動出擊,充分加強應急物資保障,確保防疫物資供應充足、及時、有序,與廣大師生一起共同筑牢學校抗擊疫情的堅固防線。

全體師生有條不紊進行核酸檢測。

全體師生有條不紊進行核酸檢測。

抗擊疫情的“集結號”吹響,廣大教職工聽從號令、應進盡進,值守校園防疫一線,用堅定的信念和無畏的身影,點亮了戰勝疫情的希望之光。面對嚴峻的形勢,辦公室實行24小時值班,時刻保持戰時狀態,工作中做到重要的事情不過夜,急事急報、特事特辦。全覆蓋、高效率地開展核酸篩查,做到不搶跑、不漏人、不拖延,進一步做好流調工作,優化工作流程。

疫情防控狀態下,學校75名在校教職工共同守衛兩校區4271名在校學生,全體教職工勠力同心、紛紛為如何開展課堂教學出謀劃策,通過錄制視頻、釘釘發布作業、組織特色課堂活動、開展“雲課堂”等方式,線上線下相結合,保障課堂教學穩步推進。

校級領導、行政干部開展巡視工作。

校級領導、行政干部開展巡視工作。

“我報名”“我可以”學校招募志願者的微信群裡,學生團員、干部爭先恐后、一呼百應。進班督學、運送物資、維持秩序……一趟趟奔波,維護一片小天地的正常運轉。此外,雙向封閉期間,為緩解學生焦慮情緒,傳遞積極正能量,豐富校園生活,學校各專業部結合自身特色開展相應活動。

學生志願者開展測溫防疫工作。

學生志願者開展測溫防疫工作。

封閉管理以來,貴陽市女子職業學校廣大教師、干部及后勤職工積極工作、全力保障,廣大學子理解服從、配合管理。嚴密防控下的女職校園,生活保障有力、線上線下教學有序開展、心理關愛全面展開、家校之間架起橋梁,疫情下的學生衣食起居安心舒心。(圖/文 貴陽市女子職業學校)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